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中国军团收获亚冬会首金 周洋意外失利无缘奖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01日01:36

  北京时间昨天,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展开了第一天的争夺。比赛首日中国军团喜忧参半,喜的是,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的较量中,老将王春丽实现逆转为中国军团拿下首枚金牌。忧的是,冬奥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较量里意外输给韩国选手无缘奖牌。

  老将摘得首金

  现代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的,冬季两项曾经是中国队的强项,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队在冬季两项中共获得5枚金牌,不过随着老队员的退役,中国队的实力明显下滑。

  本届亚冬会上,中国队派出了老将王春丽和1991年出生的小将唐佳琳出战。在昨天的比赛中,首次射击,唐佳琳脱靶因此也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而老将王春丽依然是稳健发挥以落后第一名12.7秒的成绩排名第三。进入第二次射击后,王春丽突然爆发,滑行速度越来越快,并且没有脱靶,并以15分58秒5排名第一。王春丽最终以23分12秒1逆转战胜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克鲁斯塔列娃获得冠军,从而也为中国军团摘得了首枚金牌。

  周洋痛失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在1500米短道速滑的决赛中,冬奥会冠军周洋败给韩国运动员,无缘奖牌只能遗憾的收获第四。

  赛前周洋就在微博里坦言:有点小紧张,希望大家给我们加油。但是好运并没有带给周洋,比赛开始周洋滑得积极主动,还能排在第二的位置,韩国两名选手朴升智、赵海丽被压制到三四位。但到后程,韩国选手突然发力,朴、赵二人最后打出漂亮的战术配合加速超越,而周洋在冲刺阶段体能储备不足,最终遗憾的滑出3甲,仅以2分38秒895名列第四。而赵海丽和朴升智分获冠亚军。

  赛后周洋队中的好友王濛不忘送上鼓励,在微博中写道:“周洋永远支持你,不抛弃不放弃!你就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 ”不仅仅是王濛,前短道速滑名将杨阳也给周洋打气:“小咩(洋)加油中国队加油!相信自己,过程最重要。 ” 记者曾啸

  现代冬季两项——雪上运动项目之一。它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为优胜。它起源于挪威,与人们在冬季狩猎活动有关,是一种滑雪加射击的比赛。1960年第8届冬奥会将这一项目改称冬季两项并列为正式比赛。 1992年第16届冬奥会增设女子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