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于韩国足协含泪谈退队 欣慰年轻人已成长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1日04:51

  本报讯朴智星昨天在韩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界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朴智星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为11年的国脚生涯而感到光荣,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从2000年4月5日与老挝队的比赛开始,11年间,朴智星为韩国国家队打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并攻入13粒球。朴智星在记者会上说:“感谢一直给予韩国足球关心的球迷。本次亚洲杯赛,韩国队未能获得冠军,我作为队长深感遗憾。大家对我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关爱让我对是否离开感到犹豫,但我还是作出了这个决定,我将退出国家队。”

  在谈到退出国家队的原因时,朴智星表示:“通过这次亚洲杯赛,韩国足球发现了如具滋哲、孙兴敏等具备实力的年轻球员。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我21岁的时候也是通过韩日世界杯成长起来的。现在是新老交替的时候了,我认为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更好的机会。”

  对于今后是否会复出参加巴西世界杯赛的问题,朴智星表示:“年轻人会得到锻炼,不需要我再付出了。”对于国家队的难忘瞬间,朴智星表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开心,韩日世界杯最幸福,最遗憾的是本次亚洲杯赛。”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