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含泪退出韩国队 多哈亚洲杯未夺冠成绝唱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01日10:25

  □浩鹏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1月31日,韩国著名球星朴智星在韩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界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眼含热泪的朴智星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为11年的国脚生涯而感到光荣,并对支持他和韩国队的球迷表示感谢,同时朴智星也说明不会为巴西世界杯而回到韩国国家队。

  宣布退出国家队 朴智星泪洒发布会

  从2000年4月5日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韩国队与老挝队的比赛开始,11年间朴智星已经为韩国国家队打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并攻入13粒进球。朴智星在记者会上感慨地说:“本次亚洲杯赛,未能像大家期待那样获得冠军,我作为队长深感遗憾。大家对我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关爱让我对是否退出感到苦恼,但是我还是决定从今天开始退出国家队。”说完,朴智星眼睛里泪光闪闪。

  在谈到退出国家队的原因时,朴智星表示:“通过这次亚洲杯赛,韩国足球发现了如具滋哲、池东沅、孙兴敏等具备实力和充满热情的年轻球员。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现在是韩国队新老交替的时候。”同时,朴智星也表示他不会就此离开韩国足球。对于韩国记者提的巴西世界杯赛的问题,朴智星表示通过世界杯等大赛韩国的年轻球员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他不会再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

  有记者问到11年国家队生涯中的难忘瞬间,朴智星回答道:“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开心,韩日世界杯感到最幸福,最遗憾的是本次亚洲杯赛。”

  多哈亚洲杯未夺冠 朴智星遗憾绝唱

  在半决赛负于日本后,韩国队队长朴智星,并没有参加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三四名决赛。如此一来,朴智星为国征战的比赛场次便定格在了100场。朴智星退出韩国队也纯属无奈之举,毕竟曼联属于欧洲豪门队伍,每年都要面临多线作战的难题,再有不到一个月,深受膝伤困扰的朴智星即将年满30周岁。对于朴智星的退出决定,韩国球迷虽然感到遗憾,但大体都是赞成他的决定的。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主打年轻牌,队内的具滋哲、池东沅、李青龙、寄诚庸、孙兴敏等年轻球员都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有出色的发挥。作为球队内为数不多的两位老球员,朴智星和李荣杓则选择了在亚洲杯结束后急流勇退,其中朴智星在开赛前就对外表示了亚洲杯将是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绝唱,遗憾的是最终太极虎未能捧杯,朴智星的国家队生涯最终在遗憾中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