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次日前瞻 女子500米中国冲击六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2月01日10:29
组图:女子1500米周洋无缘奖牌 难掩失望神情

    搜狐体育讯 2011年2月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第二天,将要决出男、女500米项目共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女子500米上具有优势,有望实现六连冠,而男子500米上中韩之间也将会有一番恶战。

  女子500米:已保持五届蝉联纪录 欲延续不败辉煌

  共有14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项目的角逐,比赛将分三轮,首先进行的是小组赛,选手们被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二名可以进入半决赛,决赛的名额分配亦是如此,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刘秋宏和范可新,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有出色表现的赵楠楠将不参加本届亚冬会的个人项目,让人稍感有些意外,虽然队长王濛留学美国暂别冰坛,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仍然足以傲视群芳,多年来积淀的大赛经验和心理优势都将是她们发挥出高水平的有力保证。

  预赛第一小组共有四位选手,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朝鲜、蒙古,昨天刚刚夺得了女子1500米金牌的韩国老将赵海丽无疑是小组第一的热门人选,这位韩国队的新“一姐”将参加全部三个单项以及集体项目的女子接力赛。第二小组将有中国小将范可新出场,她的道次不是太理想,处于三名选手的最外道,不过同组的香港选手王馨悦和东道主选手沃洛基蒂娜实力上不够强劲,只要把握好出发,范可新还是有很大机会抢得有利位置,为顺利出线奠定基础。

  第三小组的出线热门无疑是另一位韩国选手杨熙云,与她同组的朝鲜、日本、哈萨克斯坦这三位选手在绝对实力上都与她有明显的差距,而在第四小组出场的刘秋宏虽然经历了冬奥会前的意外受伤后,刘秋宏的竞技状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并未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但面对同组的哈萨克和中国台北选手,应付起来也是绰绰有余。

  不出意料的话,女子500米决赛场上的四名选手,仍然是来自中国和韩国,刘秋宏和范可新需在半决赛中滑出较快的成绩,为决赛赢得一个好的道次,对于500米项目来说,道次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排名。在已经举行的六届亚冬会中,中国选手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共拿了五次冠军,并保持了连续五届蝉联的不败纪录,女子500米的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16:00开始,42秒609的世界纪录由王濛于2008年在中国北京创造。

  男子500米:韩佳良伤愈复出 再战宿敌金炳俊

  共有13名选手参加男子500米项目的争夺,代表中国参赛的分别是梁文豪和韩佳良,他们分别在第二、四小组上场,小组前二名获得半决赛权,两组半决赛的前二名晋级最后的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劲,分别是韩国名将李浩石和新秀金炳俊,这也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选手。

  已经为韩国队征战多年的李浩石虽然只有25岁,但他已经在国家队中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虽然他的主项是1000米和1500米,但在500米中也具备了一定实力,首轮预赛他将在第一小组的第二道出发,同组的日本和中国台北选手相信不会对他造成什么麻烦。而第二小组的中国选手梁文豪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并在去年的世锦赛男子500米项目中为中国改写了七年未金牌入帐的局面,明天他将在第二道出发,战胜同组的中国香港和哈萨克选手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第三小组则有这个赛季新涌现出的一位新秀-金炳俊,虽然他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表现出了他实力的一面,但让中国观众更多记住的是他去年底在世界杯系列赛上海站时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在半决赛争夺中犯规将韩佳良撞倒,并且他的冰刀还将其割伤,成为了近年来冰场上最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而他的冤家对手韩佳良将在第四小组出场,男子500米是韩佳良的主项,他也曾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摘金夺银,包括王濛在内的队友们都在为伤愈复出的韩佳良加油打气,期待他在明天与金炳俊的正面交锋中“复仇”成功。

  最终的决赛,很有可能是实力高出一筹的中、韩两国的四名选手同场竞技,梁文豪和韩佳良需要抢得有利的出发位置,方能在与韩国选手的对抗中占得先机,尤其上滑行路线的控制和相互间的团队配合非常重要,前两届亚冬会的500米冠军分别是中国选手李佳军和胡泽,明天中国选手将为实现三连冠而战,40秒651的男子500米世界纪录由盛锡贝于2008年在美国马凯特创造。

  (搜狐体育:西北雨)

相关新闻:

·1日前瞻:短道队期盼雪耻 自由式滑雪有望揽2金
·16时图文播短道速滑男女500米 中国盼雪耻摘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