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落幕 林丹夺冠王仪涵扬眉吐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9:08
  本报讯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昨天降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夺取四项冠军,其中林丹苦战三局,险胜李宗伟。

  去年年底,世界羽联宣布从12项超级系列赛事中选择5项作为“大满贯”赛事,其中韩国超级赛奖金最高,高达120万美元,成为历史上奖金最高的羽毛球赛事。李永波曾放言,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韩国超级赛,争取把奖金都拿回来。

  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只有林丹闯入了决赛,鲍春来和陈金均在此前几轮的内战中早早淘汰出局。自从在亚运会夺得“大满贯”后,林丹在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马来西亚超级赛都选择了退赛,一度引起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的质疑。在昨天的决赛中,林丹面对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开局两人就展开激战,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18平后林丹才抓住机会连得几分,最终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李宗伟开局就取得5:1的领先,尽管林丹几次逼近比分,但李宗伟先后三次拉开两人的比分距离,以21:14大比分扳平。但决胜局林丹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还是更胜一筹,在15:1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最终以21:16拿下全场比赛。

  女单决赛王仪涵终于扬眉吐气,此前大半年时间一蹶不振的王仪涵,在本站比赛中先后战胜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队友卢兰、蒋燕皎,决赛面对的是目前国家队的“当红炸子鸡”王适娴。王仪涵在开局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反超,此后继续扩大优势,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王仪涵再次上演翻盘好戏,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为17平,并连得3分,最终以21:18夺得这枚分量不轻的女单金牌。

  女双决赛,王晓理/于洋以2:1战胜队友田卿/赵芸蕾夺冠。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决赛中经过69分钟的苦战以2:1险胜队友陶嘉明/田卿,站上最高领奖台。男双夺冠的是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他们以2:0战胜了头号种子选手丹麦的鲍伊/摩根森。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