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朴智星宣布退出韩国队 专注俱乐部多线作战考验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52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朴智星在韩国首尔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自己退出韩国队的决定。在完成了为国效力百场的心愿之后,朴智星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为新一代球员提供成长机会的原因,决定就此告别国家队,不会再为巴西世界杯重返球队。

  朴智星说:“能在过去的11年里效力于国家队,我感到非常光荣。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是我的梦想。”从2000年4月5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与老挝队一战开始,朴智星在11年间代表韩国队出战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并且攻入13粒进球。朴智星说,2002年世界杯让他永生难忘。这一路走来,球迷的关怀与支持,让他感到无比荣幸和幸福。

  “通过亚洲杯比赛,韩国足球发现了许多出色的年轻球员。我想是到了我离开、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的时候了”。朴智星认为,年轻球员的“抢班夺权”将有助于韩国队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但他同时也坦言,未能在职业生涯绝唱中获得亚洲杯冠军非常遗憾。

  朴智星表示,他将在今后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赢得锦标。毕竟目前他所效力的英超豪门曼联队每年都要面临多线作战的难题,对于朴智星的退出决定,韩国球迷虽然感到遗憾,但多数都赞成他的决定。朴智星说,他不会就此离开韩国足球,而是通过其他途径为韩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这对他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