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总领导慰问冬训国家队 刘鹏:一年之计在于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01日13:01

  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月31日上午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慰问仍在这里进行紧张训练的国家艺术体操队、蹦床队、跆拳道队、田径队(投掷)和现代五项队。当天下午,刘鹏还来到奥体中心,慰问了国家柔道队和摔跤队。

  刘鹏观看了各支队伍的日常训练,并了解了冬训和备战情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刘鹏首先给运动员、教练员、后勤保障人员和科研人员等拜年,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刘鹏说,对于运动队来说,“一年之计在于冬”。冬训是提高运动水平,磨炼精神意志的重要时期。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和科研人员等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这是为中国体育事业奋斗和奉献,也是为了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特别要向教练员们表示感谢和致敬,他们非常辛苦,很少陪伴家人,奉献了更多。同时也向为运动队提供各项支持保障服务的单位表示感谢。

  刘鹏对各支运动队提出了希望。他说,2011年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备战年,十分重要。你们要立下壮志,延续北京奥运会的辉煌。首先,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奇迹,但是不可沉浸在辉煌之中,要重新开始,积极备战。要和备战北京奥运会同样巨大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抓好最后一年半的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其次,各支运动队都要进一步把握运动项目规律,不断更新训练理念和方法。第三,要科学训练、严格训练,而防止伤病出现则是未来一年半的重点任务。

  刘鹏还结合几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并提出了希望。他说,艺术体操队是一支新队伍,要记住前人实现的历史突破,要努力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时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蹦床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但是不能满足于过去的好成绩,要从零开始,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跆拳道项目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有些级别已取得了突破,但应看到世界跆拳道格局的变化,把困难想得更严峻一些,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田径项目是我国的弱项,但是队员们要无所畏惧地奋勇拼搏,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刘鹏还说,竞体体育比拼的是技战术、精神、意志、作风的综合实力。运动员们要有志气、有雄心,要不惧怕任何阻碍,抓紧这一年半的时间,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

  2月1日,刘鹏将到总局训练局慰问国家游泳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7支队伍。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