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急流勇退离开国家队 将全力为曼联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13:0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亚洲杯半决赛负于日本队之后,韩国队队长朴智星并没有参加对阵乌兹别克队的三四名争夺赛中,那时,便有许多媒体预测这位曼联球星将就此告别国家队。毕竟,朴智星在亚洲杯开赛之前,便曾对外表示此次赛事将是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绝唱。果不其然,昨天在韩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智星正式对外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并说明不会为巴西世界杯而选择回归。“感谢一直给予韩国足球关心和厚爱的球迷。本次亚洲杯赛,未能像大家期待那样获得冠军,我作为队长深感遗憾。大家对我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关爱让我对是否退出感到苦恼,但是我还是决定从今天开始退出国家队。”

  对于退出的原因,朴智星在记者会上表示,“通过这次亚洲杯赛,韩国足球发现了如具滋哲、池东沅、孙兴敏等具备实力和充满热情的年轻球员。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我21岁的时候也是通过韩日世界杯抓住成长的机会。现在是韩国队新老交替的时候了,我认为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更好的机会。”虽然没能帮助韩国队夺取亚洲杯冠军,但朴智星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却是有目共睹。从2000年代表韩国队参加比赛,11年间为球队打满100场国际A级赛事,并攻入了13粒进球,朴智星此次离去虽有遗憾却也称得上急流勇退。

  同时,朴智星也表示他不会就此离开韩国足球,他会经常通过其他途径为韩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有记者问到11年国家生涯中的难忘瞬间,朴智星回答道:“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开心,韩日世界杯感到最幸福,最遗憾的是本次亚洲杯赛。”对于此次朴智星退出国家队之举,韩国足协上下以及球迷虽然颇为不舍,却都是表达了理解之情。毕竟,他还需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自己效力的曼联每年都要面临多线作战的难题,即将年满30周岁的朴智星无疑已经不具备太多的体力同时再效力国家队。  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