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退出韩国队 称有助换新人备战巴西世界杯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2月01日13:42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首尔1月31日电 在圆了为国家队效力100场比赛的梦想之后,韩国国足队长朴智星当日宣布正式退出韩国队。

  朴智星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出于身体状况原因,以及考虑到为新一代球员提供成长机会,他决定告别国家队,以后也不会重返。“能在过去的11年里效力于国家队,我感到非常光荣。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是我的梦想。”他说,他被选为国家队队员那一刻,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而2002年世界杯也让他永生难忘。这一路走来,球迷的关怀与支持,让他感到无比荣幸和幸福。

  朴智星说,很多年轻球员表现非常出色,此次亚洲杯比赛更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想是到了我离开、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的时候了”。他认为,“更新换代”将更有助于韩国队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现年29岁的朴智星于2000年加入韩国国家队,在当年的亚洲杯预选赛韩国队对阵老挝队的比赛中首次登场。25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洲杯韩国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则是他个人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参加A级赛事。

  朴智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2005年,朴智星加入曼联俱乐部,并成为了第一个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登场的韩国球员。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