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皇马仍有夺冠希望 他们逼出更强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13:45

    搜狐体育讯 巴萨连胜,皇马爆冷,两大豪门之间的西甲榜首之争以加泰罗尼亚人领先7分暂告段落。巴萨很强大?在克鲁伊夫看来,红蓝军团的力量之源一部分正是来自皇马的步步紧逼,只有这样,瓜迪奥拉的球队才“被迫”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纪录。以下,就是克鲁伊夫最新的博文内容。

  我不会说联赛冠军之争已经有了定论。7分的差距看上去不小,但这不意味着巴萨就可以高枕无忧。看看马德里,还没有人失去对联赛冠军的信心,尽管从联赛第一轮起,皇马和巴萨就体现了一定的差距,但穆里尼奥一直在试图通过弥补劣势,将角逐拖进联赛最后的六轮里。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名字就叫巴萨。

  瓜迪奥拉的球队很出色,他们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和什么不同的对手,应该踢出什么样的足球。联赛一轮轮过去,纪录一个个被破。最近一个,就是斯蒂法诺时代皇马的15连胜。如果巴萨的这个纪录同样能保持50年,无疑是非常美妙的。现在的这支球队,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整个团队都能在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态的良好的表现,这一点唯有用卓著来形容。而且,他们并不是只赢一个1比0就了事,相反他们踢得很好,创造出了很多的进球和进球的机会。因此,他们的进球数字排在欧陆第一并非偶然,有时候,他们的进球来得晚些,有时候来得早些。但在21轮后,他们的场均进球达到了3个,这足以意味着很多。

  冠军的气势

  我不知道这支巴萨最后会赢得多少冠军。毕竟,距离最后的冠军奖台,巴萨前面还有几个月的路程。我知道的是,从我的个人经验来判断,要长时间保持稳定的高水平并不容易。我还是球员的时候,在俱乐部的5年里,最好的时候曾经有过26场联赛从来没有吃到败仗——从我第一次代表巴萨对阵格拉纳达,到最后在希洪赢得冠军,巴萨都没有输过一场球。

  后来,这样的不败纪录被谁打破了?瓜迪奥拉的巴萨和28场不败的战绩。我们当时输球发生在什么时候?在夺冠之后,那么瓜迪奥拉呢?杯赛晋级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输给贝蒂斯。同样,为什么斯蒂法诺的皇马所创造的不是16连胜,而是15连胜呢?那是因为,15连胜后, 他们就赢得了冠军。这是否意味着,现在的巴萨将要把目前的不败延续很久?这全部取决皇马,只要马德里球队一直紧追不舍,巴萨就能将不败的势头一直完美地延续到他们确定夺得冠军的时候。

  足球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因果关系的游戏。是的,在足球时间2加2等于4,你的水平很有多高,往往取决于你竞争对手的水平高度。这个赛季,决定巴萨水平的就是穆里尼奥的皇马。不管他们踢得好不好,也不管他们到底是不是上本泽马和阿德巴约,还是采用双后腰或三后 腰。当皇马的坚韧发挥到极致,巴萨就有足够的动力在打破一个又一个纪录中前进。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逼着”巴萨创下了西甲历史上最高的99分,那么今年,如果皇马不提前缴枪,巴萨的积分必将超过100。同样,如果他们不提前缴枪,巴萨的进球也将同样超过107个,随之作古的,将是托沙克、桑切斯和皇马五鹰时代的另一个纪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