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李玮峰领贺岁杯热潮 检验广州恒大“金钱策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01日13:46

  足球比赛依旧是春节期间的一大看点,一年一度的贺岁杯就是中国球迷们的首选。今年参加贺岁杯的球队不再有国字号球队,香港足球总会邀请的参赛对象全部是来自各国联赛的队伍,这其中包括来自中超的天津泰达队、广州恒大队,来自韩国K联赛的蔚山现代队,另外一支队伍是香港南华队。

  已有61年历史的贺岁杯赛事是香港一项传统的赛事,比赛采取淘汰赛赛制,大年初一四支球队捉对厮杀,两支获胜球队将在大年初四争夺冠军奖杯。不过,由于近年香港足球总会持续的财政赤字,比赛多次险些“断档”。继去年由港甲球队杰志承办贺岁杯后,今年则由香港足坛班霸南华体育会承办,并将贺岁杯改名为“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更设立150万港元奖金。

  对中国球迷而言,本次贺岁杯最大的看点是“围观”李玮峰,这将是李玮峰加盟天津泰达队后,首次代表泰达队在正式比赛中亮相。除此之外,广州恒大队表现如何也很值得关注。本赛季,广州恒大除引进了姜宁、张琳芃、冯潇霆、杨君、杨昊这些国内名角之外,在外援引进上也下了不少工夫,他们除了留用上赛季在队中效力的穆里奇之外,还将重金引进巴西的克莱奥,这次贺岁杯将是检验广州恒大“金钱策略”的初考。

  虽然本届贺岁杯与之前贺岁杯有较大分别,参加本届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的球队仅限于俱乐部队,但参赛球队仍实力不凡——除过香港老牌球队南华队之外,来自韩国K联赛的蔚山现代队也实力不俗。该队自1984年进入K联赛至今,已三获K联赛冠军,相信他们与南华队会联手两支中超球队,给球迷们奉献四场精彩比赛。

  本届香港贺岁杯具体赛程如下

  2月3日(大年初一)15:00 蔚山现代VS天津泰达17:30 香港南华VS广州恒大2月6日(大年初四)15:00 季军争夺战17:30 冠军争夺战注:广东体育将对本届贺岁杯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