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从未落后7分逆转夺冠 受难时瓜帅正看歌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1日13:56

  如果对西甲的第21轮进行后期制作的话,那么电视导演或许会将巴萨的“最强喜事”与皇马的“悲惨世界”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以突出两大豪门云泥之别的境地。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巴萨3比0战胜埃库莱斯,完成了对本赛季西甲唯一曾战胜自己的球队的复仇;一天之后,面对落后7分的差距,皇马未能顶住压力,客场0比1不敌奥萨苏纳,主队的卡姆尼亚斯打入唯一进球。巨大的积分差距让皇马的夺冠梦想成为浮云,更令皇马球迷痛苦的是,在皇马受难的时候,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出现在了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歌剧表演现场,并在完场后带着笑容与歌剧演员们进行了合影。真是冰火两重天的对比。

  阿隆索感冒 银河舰队发烧

  《马卡报》赛后表示,现在很难准确计算皇马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失去了多少的夺冠可能性,这一方面要看巴萨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多久,另一方面还要看在巴萨跌倒的情况下,皇马能不能抓住机会缩小积分差距;同样也不能准确计算的是,阿隆索的感冒究竟对皇马的夺冠大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因为感冒发烧,阿隆索坐在了替补席上,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不顾一切要让有病的阿隆索上场,然而为时已晚。

  阿隆索没有登场,穆里尼奥排出拉斯和赫迪拉的后腰组合,然而这两位球员在创造力方面与阿隆索不可同日而语。很多人都在谈论皇马欠缺一个中锋的问题——这个问题在阿德巴约到来后已经解决,但现在皇马认识到,球队最大的问题事实上是:在阿隆索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皇马该怎么办?上一场对马洛卡的比赛,阿隆索轮换休息,球队立即遭遇问题,下半场阿隆索上场后,球队才找回秩序;本场比赛也一样,阿隆索不在,穆里尼奥转而追求身体对抗,但比肌肉,皇马却比不过奥萨苏纳。没有阿隆索,皇马病了,只能依靠前场球员凭借个人能力进行发挥,不过C罗、厄齐尔、迪马利亚、本泽马都未能发挥作用,最终球队输掉比赛。

  无赖招数阻止皇马扳平

  第62分钟,卡姆尼亚斯为奥萨苏纳打入了进球,穆里尼奥迅速换上阿隆索、卡卡和阿德巴约一齐出场。在肉搏战不敌对手的情况下,穆里尼奥派上有才华的球员做最后的拯救。不过,一切为时已晚,奥萨苏纳捍卫胜利的决心十分坚决,而看台上的奥萨苏纳球迷也耍出无赖手段,让皇马终究未能扳平比分。

  最近几场比赛,皇马一直受场外因素的干扰。对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比赛后,卡西利亚斯的脑袋被对方球迷砸中,卡西一度倒地不起;这次对奥萨苏纳,每当穆里尼奥的球队攻击对方球门,就会有球迷从看台往球场内扔球,场上出现两个球,主裁判吹停比赛,皇马攻势也只能戛然而止。穆里尼奥指责这是对方的战术,而C罗更是愤怒地表示:“这样的行为必须要进行惩处,我非常厌恶这种行为,这是绝不允许的。”

  从未逆转7分差距

  事实上即便奥萨苏纳挨罚,皇马的损失也已无法挽回,因为比分不可更改。历史数据显示,皇马从未逆转7分的差距而最后夺冠。皇马最大的逆转分数是5分,2006-2007赛季,卡佩罗的球队利用巴萨的内乱在最后阶段完成翻盘。最近3轮比赛,皇马丢掉了5分,皇马球迷已经十分悲观了,《马卡报》的调查数据显示,85%的皇马球迷认为皇马已经告别了西甲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