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输球后队内气氛如葬礼 穆帅恐弃联赛赌欧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1日13:58

  在客场输球,争夺冠军的希望变得渺茫,皇马球员带着极度郁闷的心情返回了马德里。潘普罗纳是皇马上一次捧起冠军奖杯的地方,但这一次,他们却很可能在这里失去冠军。《马卡报》描述,在返程的伊比利亚航空公司IB2819航班上,皇马球员一个个都拉长了脸,没有人说话,机舱内是可怕的沉寂,气氛如葬礼一般压抑和悲哀。

  埋葬皇马的是前皇马主帅卡马乔。2003-2004赛季,卡马乔执教的本菲卡,毁了穆里尼奥的三冠梦。尽管在葡超和欧冠中称雄,但波尔图在葡萄牙杯的决赛中加时1比2不敌本菲卡。七年之后,卡马乔又成了穆里尼奥的噩梦。不过,由于球队本赛季战绩不佳,尽管奥萨苏纳赢球,他们的主教练卡马乔却依然难逃球迷的骂声,球场内类似“卡马乔,滚到皇马那边去”这样的骂声不绝于耳。

  皇马现在有一种不好的趋势,那就是对阵下游的球队反而踢得糟糕,此前两轮比赛,先是被当时的副班长阿尔梅里亚1比1逼平,接着又只是艰难战胜马洛卡,而本轮,皇马又给排名末尾的奥萨苏纳送上3分。从潘普罗纳到马德里,飞机30分钟就飞到了,不过皇马球员在航班上却感觉度日如年,而三年前,皇马在潘普罗纳夺冠之后,球员们在机场尽情狂欢,但那一切早就成为了过眼云烟。

  更可怕的是,皇马队内笼罩着悲观气氛,没有了逆转的雄心。“这是我们在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现在我们的情况非常困难了。我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我带着平静的心情离开。”穆里尼奥冷静到了令人感觉不可思议。后卫阿韦罗亚更显泄气:“落后7分,这是非常多的分数,情况已经非常复杂了。在其他任何联赛中,7分都是可以追上的分数,但以西甲现在的情况,就非常困难。”

  杯赛 仅存的希望

  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不能在联赛只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举手投降,因为皇马是秉持永不放弃理念的球队,未来仍然一切都有可能。不过皇马内部的气氛却不太好。阿韦罗亚透露,皇马更衣室现在也感觉不妙,因为大家都认为其他球队都不可能击败巴萨。

  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联赛第二循环的得分往往比第一循环少。而现在的皇马偏偏第二循环的赛场更为困难。第二循环,皇马共有9场客场比赛,现在,第一个客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就失利了。此后,皇马客场还必须要与西班牙人、拉科、桑坦德竞技、马竞、毕尔巴鄂竞技、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作战,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

  纳瓦拉王国球场的看台上,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表情扭曲。不过,皇马高层并未彻底失望,他们周中的国王杯比赛能激发球队的士气。巴尔达诺表示:“我们马上要有一场重要的比赛,俱乐部对球员仍然持百分之百信任的态度。2月份我们会非常困难,但周中的我们就有机会进入国王杯的决赛,这是非常重要的。”

  《马卡报》表示,皇马接下来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冠军杯和国王杯的赛事中去。冠军杯中,如果能帮助皇马突破1/8魔咒,那仍然是不小的成就,如果还能继续前进,那穆里尼奥得到的好评会更多。国王杯上,皇马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战胜了塞维利亚,形势十分有利。皇马已经阔别国王杯冠军17年,再捧杯也能令球迷满意。虽然现在皇马落后巴萨的差距增大,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皇马现在也可以集中精力打杯赛了,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最近三次夺得欧冠时都没拿到西甲冠军,包括名帅博斯克也有过为欧冠放弃西甲豪赌成功的例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