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周洋短道1500米仅获第四 范可新排名决赛第五位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01日10:31
  本报讯 1月31日,第七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该项目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周洋发挥欠佳,最终仅仅以2分38秒895的成绩排名第四。冠亚军被韩国选手赵海丽与朴胜义包揽,成绩分别为2分38秒442与2分38秒621。铜牌则被日本选手樱井美马以2分38秒724的成绩摘走。另一名中国选手范可新排名决赛第五。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再次实现冠亚军的包揽,其中金牌被卢真圭以2分18秒998的成绩摘得,银牌则归属于严天浩,成绩是2分19秒337。中国选手刘显伟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分19秒622。另一名中国选手宋伟龙在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奖牌。

  女子1500米,共有6名选手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和范可新、韩国选手赵海丽与朴胜义、以及日本选手樱井美马、坂下泰子。

  开赛后,周洋率先抢位,占据领先,两名韩国选手则紧随其后。一圈过后,范可新发动超越,上升至头名。当比赛还有8圈时,朴胜义外道超越,排名至第一位,另一名韩国选手赵海丽也在一圈过后开始发力,使得两名韩国选手暂时处于了队伍的前两位。随后,范可新多次在外道尝试超越,并抢得了第二名的位次,阻隔了韩国队连在一起的战术,而周洋也趁机在内道完成对赵海丽的超越。在与范可新换位后,周洋发起了对朴胜义的最后进攻,但她的外道超越并没有奏效,反而使赵海丽找到了内道超越的机会,一举上升至头名。重新试图发力的周洋并没有发现更好的机会,并在冲刺时被日本选手樱井美马反超,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王振炀)

  作者:王振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