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天津棒球新年新气象 抓住寒冬练兵时机厉兵秣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01日13:35
天津棒球队进行力量训练。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天津棒球队主教练焦益为本报读者留言。
  冬练三九苦中作乐,天寒地冻心里热乎。新年伊始,处于新老交替的天津棒球队踏上新的征程。天津棒球队的小伙子们抓住寒冬练兵时机,全面锤炼队员的身体素质,为新赛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昨天13时,记者来到天津体工大队棒球场,在凛冽的寒风中天津棒球队练得热火朝天,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据主教练焦益介绍,为了磨练意志,冬训一天三练,八个小时的训练难免有些枯燥,因此教练组绞尽脑汁,让队员们在“游戏”中享受训练。热身运动是从“抢圈”中开始的,没有抢到球的队员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惩罚,训练就这样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开始。接下来就是艰苦的体能训练,两名教练将在本垒球击出,队员们则在外野沿着边界进行折返跑,在途中要击出的球接住,直至接住40个球为止。“队员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跑了4000多米,比单纯在操场上跑要有意思得多,从他们的动作中就能看出,大家都很卖力气。”主教练焦益说。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焦益却表示他们要练得更苦一些,仅有三天的放假时间给队员们进行调整。在日本学习了近一年的时间,焦益深深感受到在日本无论是高中、大学,还是职业的棒球队,他们训练的科学性都要比国内技高一筹。“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他们更需要苦练技战术,把敢打敢拼的精神发扬出来。”焦益说。

  展望新赛季联赛,焦益表示往年的联赛都是在4月份左右就开打了,所以留给自己和队伍的磨合时间只有两个月时间,除了过年放假外,其他时间他都将和队员们一起度过。“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新年能有新气象,尤其是对阵强队时,能找回自信心。”焦益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