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梁文豪夺冠韩选手犯规 中国短道双杀韩国摘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17:35
组图:梁文豪举国旗庆夺金 韩选手超越不成摔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梁文豪表现出色,顶住对手的超越,最终以41秒983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了亚冬会该项目的三连冠。韩国名将李浩锡由于超越犯规自己失误摔倒,赛后还被取消成绩。这样中国队就在男女500米中双双摘得金牌。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和韩佳良两位名将,梁文豪是2010年世锦赛500米冠军,韩佳良在短道世界杯长春站上夺取500米的金牌,他们一跃成为世界一流高手。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梁文豪不负众望滑出了41秒991的好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而韩佳良由于前半程发力过猛,失去控制仅仅排名小组第四位无缘决赛。决赛中,梁文豪的主要对手是李浩锡。如果梁文豪夺冠,中国队将实现亚冬会该项目的三连冠,此前为中国队实现两连冠的是名将李佳军和胡泽。

  共有四名选手参加A组决赛,除了梁文豪、李浩锡,还有日本选手藤本隆宏、坂诘良介。比赛开始后,梁文豪率先冲出去,在他身后的是两位日本选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梁文豪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期间中国选手顶住了李浩锡的超越,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圈的时候,李浩锡试图超越未果,由于自身失误摔出冰面,最终梁文豪41秒983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两位日本选手分别以42秒124和42秒543获得亚军和季军。

  由于前两届亚冬会的500米冠军分别是中国选手李佳军和胡泽,这样梁文豪为中国队实现亚冬会该项目的三连冠。在此前的B组决赛中,韩佳良顶住压力,以42秒93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此前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夺得冠军,另一位小将范可新获得银牌,实现了亚冬会女子500米的六连冠。昨天在女子1500米夺冠的韩国选手赵海丽仅列第四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两特质助梁文豪登顶 男子短道立足世界再现曙光
·短道500米中国女将包揽金银牌 为首日失利复仇
·王濛:李浩锡自己摔倒不会判罚 梁文豪获胜忒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豪表现太出色了,势头很好。
韩国队想以犯规超越,结果自己摔倒,连牌也没了。
为中国短道队喝彩,明天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