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速滑500M张忠奇第四错失奖牌 日名将破纪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2月01日19: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1年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日本选手表现强势,加藤条治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队友长岛庆一郎获得季军,亚军被韩国名将李康爽以70.35秒夺走。中国选手张忠奇获得第4名,王楠位列第6。

  男子500米,由于名将于凤桐缺席,中国队派出王楠和张忠奇参赛,韩国的冬奥会冠军莫太范和名将李康爽实力超强,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和加藤条治等也对金牌虎视眈眈,中国选手争夺奖牌难度很大。500米共进行两轮,两轮成绩相加为选手的最后成绩。

  500米第一次:

  第一次,王楠在第四组出发,与他同组的是韩国名将李康爽,比赛开始后王楠紧逼对手,尽管整体实力与对手相比略逊一筹,但今天王楠的临场状态不俗,不过冲刺阶段,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康爽还是甩开王楠,以35.29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王楠以36.06获得第二。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忠奇被分在第六组,与他同组的是日本好手长岛庆一郎。比赛开始后,张忠奇抢得先机,不过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张忠奇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还是以35.33秒第二个撞线,长岛庆一郎以35.15秒第一个冲过终点。

  日本名将加藤条治今天也有出色表现,第三组出发的他牢牢把对手甩在身后,依靠顺畅的滑行和良好的冲刺能力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35.02秒,打破了李康爽保持的35.11秒的亚洲纪录。

  500米第二次:

  张忠奇和长岛庆一郎分在一组,双方开局争夺得十分激烈,在弯道的技术上,日本名将更胜一筹,随后的冲刺阶段,两人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不过最终长岛庆一郎技高一筹,以35.27秒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他的总成绩为70.43秒。张忠奇第二次的成绩为35.43秒,总成绩为70.77秒。

  加藤条治和李康爽两位高手压轴亮相,作为亚洲速度滑冰的最高水平,两位选手今天争夺异常胶着,不过加藤条治的表现更为优异,最终他滑出了34.98秒,总成绩为70秒整,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李康爽位列次席,他的总成绩为70.35秒。长岛庆一郎排名第3,获得季军,张忠奇获得第4,遗憾错失奖牌。王楠第二次滑出了35.61秒,这样他的总成绩为71.68秒,仅仅排在第6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