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于静夺取亚冬会速滑金牌 出色发挥两破亚洲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1日21:11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董龙江 刘恺)中国选手于静1日在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并两度改写亚洲纪录。王北星则为中国队摘取一枚银牌。

    当天的阿斯塔纳室内滑冰场比31日热闹了一些。很多观众似乎更大程度上是冲着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和2007年长春亚冬会冠军王北星而来。但是于静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表现不俗,从起跑阶段就占据了优势。最后,她以37秒85的成绩刷新了王北星保持的38秒02的亚洲纪录,让现场观众精神为之一振。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于静依然发挥得很稳定,最终以76秒09的总成绩再次打破亚洲纪录,昂首挺进冠军领奖台。这个纪录比王北星4年前在长春亚冬会上写下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1秒。

    王北星在当天的比赛中以76秒53的总成绩摘取银牌,而李相花则以0.05秒之差屈居季军。

    本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将总共决出12枚金牌。(完)2011/02/01 21: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