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亚冬会男子速滑500米 日本名将加藤3度改写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1日23:16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董龙江 刘恺)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室内冰球场1日简直成了日本速度滑冰名将加藤条治的个人表演舞台。在亚冬会男子500米的角逐中,这位26岁的小伙子一天之内三度改写亚洲纪录,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男子500米的比赛颇具吸引力,因为温哥华冬奥会的冠亚季军得主将悉数登场亮相。他们是韩国的牟太钒、日本的长岛圭一郎以及加藤条治。韩国夺标热门人物、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康爽自然也在大家的关注之下。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势在必得的加藤滑行和冲刺阶段都表现完美,并以35秒02的成绩将李康爽保持了4年亚洲纪录送进历史。进入第二轮后,越战越勇的加藤已势不可当,再次把刚刚被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秒04。两轮比赛结束,加藤条治的总成绩为70秒00,也创下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牟太钒没能进入前三,但他的同胞李康爽捍卫了韩国的荣誉,没让银牌旁落。长岛圭一郎为日本队再添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张忠奇以0秒34之差遗憾地和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楠则名列第六。

  当天争夺近乎白热化的男子项目也不乏小插曲。来自卡塔尔的穆罕默德颤颤巍巍地上了冰面,在滑行到第一个弯道的时候竟然结结实实地摔了一大跤。小伙子没有轻言放弃,爬起身来继续前行,最终在全场热情观众的掌声中顽强地将自己的亚冬会之旅进行到底。他的第一轮比赛成绩是82秒21,比加藤慢了一倍还多,但依然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本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将总共决出12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