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十年春节回忆:不乏除夕夜鏖战 亚洲杯添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07: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送虎迎兔又一岁,几度春秋几轮回。新春佳节已至,九州大地喜气洋洋,但刚刚兵败多哈的中国足球又一次不合时宜的成为了添堵的角色,去年新春勇夺四强赛冠军的高家军未能在多哈给国人欣喜,中国足球路漫漫其修远兮。回首过去十年,每逢新春佳节国足总会扮演不同角色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盘点十年国足大事记,十年恍如一梦,一切还得从头再来。

  2002年春节:翘首企盼世界杯之旅

前国脚张玉宁出战2002年贺岁杯(资料图)
前国脚张玉宁出战2002年贺岁杯(资料图)

  2001年世预赛米卢率领国足终于冲出亚洲,即将走进世界的时候,蛇年的春节对于球迷来讲格外幸福。毫无疑问蛇年春节联欢晚会对中国男足进行了褒奖,郭冬临用天津快板方式唱道“中国足球终于出线啦”,国足第一次彻彻底底的为华人的新春佳节添彩道喜。不过在2002年大年初一的贺岁杯上,国足却遭遇了开门黑,大年初一点球不敌中国香港联队,而在大年初四第二场交手中再次点球大战不敌中国香港队。这一年的春节,中国足球是亿万民众翘首企盼的对象,不过那一年夏天的结局现在回想起来却是充满了遗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