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顶尖两强决斗竟是脏乱差 媒体挖苦米兰放弃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08:32

    搜狐体育讯 圣西罗又不高兴了,这不仅仅是因为AC米兰主场被拉齐奥逼平,没能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同样是因为今天圣西罗挑剔的球迷们没有看到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混乱、急躁、失误和粗野的犯规,这便是今天比赛的集锦。

  如果只看赛后两位主帅的言论,你或许会以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攻防对战,AC米兰攻势犀利而拉齐奥防守顽强,最终在一次次的攻守转换中两支强队谁也没有找到让对手屈服的办法。可惜这只是错觉,拉齐奥的防守完全不像阿莱格里和雷贾赛赛后称赞的那么棒,蓝鹰军团根本防不住新年后状态如火的伊布,红黑军团随便几脚传球也能让拉齐奥的防线支离破碎,整场比赛AC米兰至少获得了6次绝对的得分机会。然而AC米兰也没资格为平局抱怨,当拉齐奥一次次把空空如也的大门摆在红黑军团面前时,是AC米兰自己将机会一次次的挥霍掉。整场比赛AC米兰一共只有2脚射门打正,射门成功率仅为1成!当无人防守的埃马努尔森在禁区内放出高射炮、当罗比尼奥面对空门却把球射向比亚瓦、当伊布一脚射门两次中柱……还有什么能帮助他们赢得胜利?《慢镜头》在赛后嘲讽说:“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们要澄清两点:第一,AC米兰配得上赢球,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第二,拉齐奥的平局并不是因为他们偷来的。”

  阿莱格里在赛后终究还是说了几句实话。“我们太匆忙,自己把自己搞乱了。”米兰主帅抱怨说。当然,AC米兰的急躁事出有因,拉齐奥从开场哨一响就把比赛带向了角斗场,埃尔南内斯放翻埃马努尔森后莱德斯马又冲上去一脚将球闷在埃马努尔森的脸上,科扎克的铁肘则把博内拉砸成了胖头鱼,激烈的身体对抗和粗野的犯规难免让AC米兰心浮气躁。雷贾在赛后解释说:“我这个人很实际,我看到了米兰中场人数不够,所以要求加强在中场的对抗和拼抢。科扎克(一个人造成博内拉和莱罗塔列两人受伤下场)?你需要尊重一名拥有如此体格的球员。”

  结果对抗差点变成了摔角,在一次次人仰马翻中,两支球队都失去了冷静,三人头部受伤,两人血染赛场成为今天比赛最大的“收获”。至于足球,那只能从赛后的集锦中去寻找了,甚至连球场比分牌都在混乱中摆了乌龙,在伊布两中立柱后,圣西罗的比分牌竟然变成了“AC米兰1-0拉齐奥,伊布进球”。以至于在赛后坐在贵宾席观战的加利亚尼根本不愿意对比赛进行评论,只扔下一句“伊布那两次门柱让我痛苦死了”就摆脱了媒体记者。

  要命的是,这样一场几乎毫无技术含量、纯粹是在比拼摔跤功夫和失误水准的比赛,竟然是由意甲领头羊和意甲积分榜第三的两大顶尖强队联手奉献出来的。意甲曾是先进战术和超群个人技术展示的舞台,可如今两支意甲顶级代表相遇,却给出如此低劣演出,怎能怪圣西罗球迷不满门票打了水漂?

  不过AC米兰和拉齐奥两队也有自己的难处:减员。AC米兰本场有11名一线球员缺阵,拉齐奥少一些,也达到了7人,而且其中包括萨拉特和罗基这样的核心。巧妇尚且难为无米之炊,缺兵少将的阿莱格里和雷贾恐怕也真是变不出什么花样了,只能强调精神和斗志来争取胜利。比赛因此强悍了,美自然也就没了。只不过不知道,如果这两大强队一直用这种方式比赛,他们还能在目前的位置上停留多久?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