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5000万先生刺激切尔西锋暴 两杀神聚首搭档或PK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08:33

    搜狐体育讯 托雷斯来了,阿内尔卡们有压力不?必须有,可是法国人领衔的蓝军锋线今夜对桑德兰的表现,正如《卫报》所说,“阿内尔卡为哥老会正名”。在托雷斯站稳脚跟之前,阿内尔卡势必要覆雨翻云一把。

  1月31日冬季转会窗最后截止日,托雷斯踩着最后的步点翩然而至,也带着5000万英镑的英格兰第一转会身价加盟蓝桥,也刺激着卫冕冠军奉献了一场客场对桑德兰的4比2胜利。如果安切洛蒂是在等待阿内尔卡的反应,他得到了它,法国人取得进球,德罗巴状态复苏,切尔西继续10分落后曼联,也继续给着红魔压力。

  托雷斯和巴西后卫路易斯两位新援因为转会未及时完成,没赶上本场比赛,只能将处子秀的时间延后到周日对利物浦一战,但阿内尔卡等人的表现似乎在说:我们不需要托雷斯。由于缺少托雷斯,安切洛蒂给了阿内尔卡和卡卢展示自己最佳辅助前锋的机会。阿内尔卡也秀出了自己的力量和进攻多样性。

  本场安胖排出的是42121阵型,阿内尔卡在兰帕德、埃辛和米克尔身前显得游刃有余,充分扮演了进攻型中场的角色。突破、传球一气呵成,射门也果断,个性十足的阿内尔卡显然不会向托雷斯的到来示弱。

  第22分钟切尔西反击,正是他恰到好处的直塞给了卡卢单刀的机会,后者没有浪费,远距离推入空门。第50分钟,切尔西角球,阿内尔卡头球一蹭,卡卢的踹射被门线上的后卫解围。2分钟后,兰帕德和阿内尔卡的连续两次射门都被封出。第66分钟,阿内尔卡在中场拿球连过2人后带球突入禁区,他巧妙地将球分给右路的卡卢,可惜后者射门中柱弹出。

  伤停补时第3分钟,几乎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阿内尔卡,终于获得了一次破门机会,他接马卢达的左路传中门前包抄破门,阿内尔卡真不愧是桑德兰头号克星,他在最近的6次与“黑猫”的联赛交锋中,一共打进了6粒进球。最近4场他打入3球,状态正佳。这也是法国人个人赛季第14球,他继续领跑切尔西队内射手榜,领先11球的德罗巴和10球的卡卢、马卢达。

  赛后,安胖盛赞阿内尔卡表现梦幻,“阿内尔卡表现非常棒。他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德罗巴身后的能力,他今晚的表现出类拔萃。”

  而谈到托雷斯即将对旧主利物浦上演处子秀时,安胖说,“我非常开心,因为锋线有了一位梦幻球员,俱乐部为签下这些新球员付出了巨大努力,现在我们的竞争力更强大,太棒了。”

  有意思的是,两年之前冬季转会窗从博尔顿加盟切尔西之后,阿内尔卡曾经表示过自己原本可以在利物浦和托雷斯搭档,如果2001年利物浦在租借他之后能够永久转会,可惜当时利物浦没有决定买下他。没曾想,2年之后,阿内尔卡终于有机会与托雷斯并肩作战,却是在斯坦福桥。

  此前,切尔西向利物浦提出收购托雷斯时,利物浦方面曾希望将阿内尔卡折价800万算在托雷斯转会的一部分,也就是4000万+阿内尔卡交换托雷斯,但安切洛蒂却不想放走阿内尔卡,将他视作阵中重要一员,上周五只开出3500万+斯特里奇的条件,自然遭到断然拒绝。最终,切尔西只能拿出5000万的真金白银,而留下阿内尔卡,也可看出安胖的眼光和法国人的真正价值。

  接下来将出现最有趣的一番选择,安切洛蒂究竟是把托雷斯和阿内尔卡摆在竞争位置上,还是搭档的位置?这对蓝军阵型也是一大考验,目前的433是之前最适合的,但托雷斯来之后,若将这样一位超级射手摆在阿内尔卡或卡卢的进攻型中场和边锋位置上似乎并不合适。

  换句话说,以目前的状态,阿内尔卡不应该上板凳,托雷斯顶的也许不是阿内尔卡或马卢达,而是德罗巴。德罗巴+托雷斯+阿内尔卡的锋线,看上去很梦幻,但考虑到防守作用和球队战术,很难付诸实现。

  433还是442?德罗巴+托雷斯,还是托雷斯顶德罗巴?也许状态才是决定梦幻锋线的唯一标准。(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