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边路狂魔秀神魔两面 他究竟是大师还是糙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08:34

    搜狐体育讯 米兰0-0战平拉齐奥之战后,意大利各大媒体都把米兰没有拿下3分的原因,归咎于球队临门一脚欠缺准度。而这个问题,比较集中的体现在三次获得绝杀机会却三次打了高射炮的荷兰新援埃马努尔森的身上。作为倍受关注的新援,埃马努尔森今天秀出了截然相反的两种个性:若论传球能力,他可谓上乘;但若论临门一脚,他真的有点让人摇头。

  由于米兰中场遭遇严重兵荒,所以埃马努尔森只能连续首发出战。本战,荷兰边路球员成为了米兰传出威胁球最多的球员。开战第9分钟,埃马努尔森就给伊布挑传送出了单刀机会,可惜瑞典人大腿停球时把球颠的稍高,错失射门良机。第38分钟,埃马努尔森左路的传中精准的飞向对手防线的盲区,弗拉米尼跟进慢了半步错失绝佳机会。第64分钟,阿妈努尔森左路斜传到右路,罗比尼奥门前12米处获得面对门将的凌空抽射机会,可惜巴西人略略打高。凭借连续创造绝杀机会的表现,埃马努尔森成了全战米兰传出威胁球最多的球员,即便是极其活跃的罗比尼奥和伊布,也不如荷兰人威胁更大。当然也正因此,埃马努尔森也成了对手犯规最多的球员之一,拉齐奥为他付出了1张黄牌的代价。

  其实埃马努尔森成名,靠的就是自己超强的突破传球能力。来到米兰后,埃马努尔森在杯赛、联赛里,此前135分钟比赛多次传出威胁球,他与球队几乎是无缝融入。但是今天,赛后各大媒体却给了埃马努尔森全场倒数的评分。比如《全市场》只给他5.5分,认为他“是球队把握不住机会的问题人物之一”。

  全战埃马努尔森拿到3次绝好的破门机会。第35分钟的第一次,伊布左路突破后推传到中路,埃马努尔森距门12米处正面面对门将,而且无人防守。他抡圆了脚大力抽射,球却打了高射炮,令人好不惋惜!第77分钟,埃马努尔森第二次拿到机会,米兰任意球被阻挡,荷兰人大禁区线上摆脱防守正对门将怒射,球又因为摆腿时间太长,因此被后卫封挡。第86分钟,伊布后点距门8米处胸部停下卡萨诺的传中,然后转身抽射,球被后卫挡出,又是埃马努尔森在点球点区域截获皮球,但是同样正对门将的怒射,他又一次打了高射炮。

  赛后《全市场》指出:“如果一个球员在罚球点区域拿到这么多的好机会却始终打不中门靶,那么他应该为米兰空有好局但拿不下3分而承担责任”。可以说,埃马努尔森确实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的突破能力、传球能力和配合意识均属上乘,但现行米兰的战术打法决定了中场球员势必得到大把的得分机会,埃马努尔森射术太差的问题对于球队来说是个不小的影响。其实回看历史,埃马努尔森一直就是一个得分能力比较差的球员,在阿贾克斯他大多数时间打边锋,但是即便是在得分相对容易的荷兰联赛,各条战线250场比赛他只有22球入账,而他入球最多的一个赛季(09-10赛季)也只有5球进账,那个赛季他作为绝对主力边锋只缺席了一轮联赛,但他的进球数在球队里只能排到第11位,甚至还不如边后卫范德威尔的8个进球。

  总之,埃马努尔森的射术必须有大幅改善。当然他毕竟才24岁,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未来1-2年内埃马努尔森的射门能力能有大幅提升,辅之以他在边路的突破传球能力,他就真的将成为米兰继塞尔吉尼奥之后又一个左路狂魔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