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农夫赛沃森冠军装备 米克尔森试图抓鹰功亏一篑

来源:搜狐体育
null
2011年02月02日09:34

  Ping的签约球员布巴-沃森周日所打出的-5,67杆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他的-16杆的总成绩令他以1杆的优势击败了强劲的对手菲尔-米克尔森,在加州著名的多利松球场赢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的桂冠。

  让我们先来浏览一下他的冠军装备,以下就是布巴-沃森(Bubba Watson)在农夫保险赛(Farmers Insurance Open)上的全套装备。

  一号木:Ping G15 (7.5°),配Grafalloy Bi-Matrix杆身

  球道木:Ping G15 (17°),配Project X 8A1杆身

  铁杆:Ping S59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挖起杆:Ping Tour-W (52°,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Ping Redwood Anser

  球:Titleist Pro V1x


  令沃森赢得个人第2项美巡赛事桂冠就是他的打法,其中最醒目的就是他那标志性的重炮开球(他以316.6码的平均开球距离领跑全部阵容)。但是沃森同样在攻果岭成功率(GIR)上也保持领先----四轮平均有81.9%,在展现了自己在果岭周围的"心灵手巧"之外也在果岭上推进了相当一部分关键的推杆。

  这位32岁的美巡赛名将被问及自己的这场胜利是否由于去年在这里赢得旅行者锦标赛而变得容易些,他回答到:"不"!"每一场胜利都是艰难的,因为你的身后总有一大批伟大的球员在追赶你。"

  沃森的重炮开球的确要归功于他那与众不同的Ping

  G15一号木,他甚至用它在比赛中还轰出过一记363码的开球。在帕5的第18洞,沃森锁定了胜局,周六,他在此洞打出过老鹰球,从而使得自己在54洞过后仅仅落后领先者一杆。

  第18洞他的第二杆进了果岭旁的沙坑,沃森面对了一个朝果岭很别扭的角度,但是他成功救球,以完美来完成。球停在了果岭上之后,他以12英尺的推杆成功抓下小鸟,并取得了2杆的领先。这样,紧追他的左手怪不得不要依靠老鹰球才能追平,最终米克尔森只是抓下小鸟,遂以1杆的差距屈居亚军。

  最后让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左手怪这一记关键的同时也是功亏一篑的击球,从中体会高球比赛中那惊心动魄的场景。

  表演者:菲尔-米克尔森

  表演内容:72码挖杆攻到4英尺处

  表演时间:农夫保险公开赛决赛轮

  表演地点:多利松球场第18洞,长度520码,标准杆5杆

  在沃森沙坑救球成功并抓下小鸟推之后,已经落后2杆的米克尔森不得不试图用一记中继挖起杆攻下老鹰球才能追求以-16完成赛事的沃森。在观众和旁人眼里这无疑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左手怪本人认为他可以做到。

  差一点,米克尔森就做到了!球落在了离球洞一英尺的位置,向前狠狠地跳了一下,然后又后退了一丝,最终停在了洞杯之后四英尺的位置。在此前,老米做出了巡回赛场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位球员会做的事:他让自己的球童在第18洞的果岭上手执旗杆做标志。这就是标准的米克尔森行为。

  心得贴士:

  使用2/4到3/4的中继挖起杆一般会有两大普遍的问题:

  1. 球员在上杆时幅度太大;

  2. 球员在下杆时幅度慢了下来,并在撞击球的瞬间减速。

  这样的击球的确不好打。打好这样的击球的关键是缩短自己的上杆幅度,幅度只需要达到一半或三分之二即可,而在杆头撞击球的瞬间有一个很好的,稳定的加速,从而使你很好地完成挥杆。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