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中国军团日进五金 短道女子500米六连冠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02日09:54

  本报讯 (记者 陈华)第七届亚冬会昨天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展现出强劲势头,一举夺得五枚金牌。刘秋宏摘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帮助中国冰雪军团在亚冬会该项目上实现六连冠。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拳头产品”。即便在冬奥会,这个项目也是中国队的天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在这个项目中实现了历史突破,夺得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王不负众望,在该项目决赛中率先到达终点。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王蝉联了该项目桂冠,同时还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的三连冠。

  昨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也是中国的强项。女子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鑫发挥稳定,最终以151.45分夺冠。男子决赛中,贾宗洋和刘忠庆包揽冠亚军。

  短道速滑男子 500米决赛,中国小伙子梁文豪孤军奋战,冲出了日本和韩国强手的包围最终夺冠。

  在速度滑冰赛场,女子500米金牌的归属悬念不小,最终中国小将于静成为大黑马,战胜了包括冬奥会冠军李相花以及队友王北星在内的各路好手,获得冠军。于静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表现不俗,从起跑阶段就占据了优势。最后,她以37秒85的成绩刷新了王北星保持的38秒02的亚洲纪录,让现场观众精神为之一振。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于静依然发挥稳定,最终以76秒09的总成绩再次打破亚洲纪录。这个成绩将王北星4年前在长春亚冬会上写下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1秒。

  中国男子冰球队昨天以1比14不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迎来两连败。本场比赛是哈萨克斯坦队的首场比赛,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到场为哈队助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