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春节大餐:香港贺岁杯值得期待 NBA赛事好戏连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02日02:38
  春节大假期间,除了餐桌上的盛宴外,还有什么精彩的体育赛事能让体育迷们大快朵颐?我们已为您梳理了春节期间的重点体育赛事,您只要按照自己的爱好加以选择即可。

  NBA赛事好戏连台

  NBA春节期间仍将火热进行,今天上午11点半,湖人和火箭的大战不容错过。无论您是因为姚明而保有一份火箭情结,还是对湖人这支卫冕冠军充满了期待,这场比赛都对您的胃口。篮球迷真正的节日是2月4日(正月初二),这天早上将连续上演两场重量级的对话,分别是热火VS魔术、马刺VS湖人。外行看热闹的,热火三巨头和科比的表现绝对值得期待;内行看门道的,马刺和湖人目前分列西部第一和第二,这场真正意义上的西部巅峰对话值得您为其推掉任何应酬。正月初三,小牛与凯尔特人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香港贺岁杯值得期待

  2011年香港贺岁杯将于2月3日(正月初一)及2月6日(正月初四)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参赛球队除了东道主香港南华队外,还有韩国蔚山现代队以及天津泰达队、广州恒大队,四支球队将竞逐150万港元的奖金。刚回归中超的李玮锋将是最大的看点,引进了5大国脚的广州恒大也将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蔚山现代和广州恒大都曾加入过“李玮锋争夺战”。对此,“大头”感慨:“这次比赛倒是很有意思。”南华俱乐部首度接替香港足总承办贺岁杯,该队最近引进了前曼联球星巴特和前切尔西射手凯日曼,只是不知两人如今状态如何。

  欧洲足坛重头戏不少

  刚转会切尔西的托雷斯,将马上迎战老东家利物浦。2月6日(正月初四),英超第26轮将上演“红蓝大战”,这场比赛堪称春节期间国际足球赛场的重头戏。一周双赛的意甲也将迎来两场焦点战,先是AC米兰在圣西罗迎战拉齐奥,接着国际米兰也将主场迎战罗马。作为争冠第一方阵内的球队,四支球队捉对厮杀的结果也将决定意甲的争冠大势。德甲第21轮将上演“鲁尔德比”。尽管多特蒙德高居榜首,但不知他们此次能否再次击败沙尔克。正月初四至初五,AC米兰、切尔西、利物浦、皇马、国际米兰都将先后登场,您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各大联赛的精彩对决,尽情地过一把眼瘾。

  超级碗斯诺克值得看

  2月3日到2月6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将在德国柏林举行,刚夺得大师赛冠军的丁俊晖将参赛。正月初一,丁俊晖就将在第一轮比赛中迎战史蒂文斯。此外,奥沙利文、亨德利等名将都将参赛。2月7日,举世瞩目的第45届NFL(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将在达拉斯举行,由匹兹堡钢人对阵绿湾包装工。这一天,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在阿布扎比举行,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团队奖等奖项都将水落石出,科比、梅西、克里斯特尔斯、西班牙男足国家队等将参与角逐。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将持续到正月初四,体育迷可以通过央视体育频道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链接

  体坛明星过年

  大多选择陪伴家人

  前天,中国体操队和跳水队都举行了2011年春节联欢会,这也是他们的传统。自己搞“春晚”,明星们可以真正欢度春节。但也有独在异乡的明星,他们感受不到春节的氛围,有的甚至根本没办法休假,过年了都还要比赛。

  刚夺得澳网女单亚军的李娜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陪妈妈过个年”。这一次好容易有了闲暇,她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我会全身心地去陪我的家人、我爱人姜山的家人。我要为了家人留在武汉,和他们一起过新年。”对于网友们提出的“李娜上春晚”的建议,更看重家庭的娜姐斩钉截铁地说,“我一定不去,这不算自私吧?”

  刚在韩国超级赛上连克陶菲克、桑托索、李宗伟三位名将,夺得本赛季首个超级赛男单冠军的林丹表示,自己春节的任务就是多陪陪家人,不再摸球拍,至于今年的任务则是尽量多地参加超级赛,多拿积分。

  刚动完腿部手术的姚明,目前要想出门只能拄拐杖。去年春节他曾回上海老家,那次也是他赴美打球8年多来首次回家过春节。今年他只能待在休斯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表示,除夕之夜享受不到国内“爆竹声中辞旧岁”的兴奋,心中难免有些孤寂。他最近差不多天天上网,了解国内的信息。比如,他每年都关注国内的春运高峰期,包括关注春运中的农民工兄弟。

  关注

  比赛重任在肩

  刘翔小丁没心情玩

  国内大多数体育明星都可以回家过年,但刘翔和丁俊晖这个春节却玩不好,因为比赛重任在肩,刘翔春节只放两天假,丁俊晖甚至正月初一就要参加比赛。

  刘翔昨天还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训练,这个春节他只有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假期,正月初一晚上就得回基地宿舍,因为正月初二上午就有一堂训练课。正月初六,他将与师傅孙海平一道,赴德国参加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两站室内赛,“这样的安排,我早就习惯了。已经不错了,有两天休息时间,知足了。”刘翔右脚的脚伤已基本痊愈,2011赛季他打算参加8站比赛,争取跑到13秒左右,头号目标当然是今年夏天的大邱世锦赛。

  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后,丁俊晖在谢菲尔德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周。就在大多数中国人忙着迎接兔年春节时,丁俊晖已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接下来他的日程表已排得满满当当的:正月初一开始将参加德国大师赛,2月中旬将参加威尔士公开赛。“肯定不能回中国了,没法过春节了。”他遗憾地说。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春节期间电视看台

  2月2日(除夕)

  11∶30 火箭VS湖人 CCTV-5

  14∶10 亚冬会跳台滑雪个人标准台决赛 CCTV-5

  16∶00 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女1000米决赛

  CCTV-5

  2月3日(初一)

  15∶00 香港贺岁杯:蔚山现代VS天津泰达 广东体育

  16∶00 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 CCTV-5

  17∶30 香港贺岁杯:香港南华VS广州恒大 广东体育

  18∶35 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 CCTV-5

  2月4日(初二)

  09∶00 魔术VS热火 CCTV-5

  12∶30 亚冬会跳台滑雪团体大跳台决赛 CCTV-5

  14∶00 亚冬会高山滑雪女子全能决赛 CCTV-5

  2月5日(初三)

  03∶30 多特蒙德VS沙尔克04 CCTV-5

  09∶00 小牛VS凯尔特人 CCTV-5

  15∶30 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 CCTV-5

  17∶00 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 CCTV-5

  2月6日(初四)

  01∶30 门兴VS斯图加特 CCTV-5

  10∶00 雷霆VS爵士 CCTV-5

  17∶30 香港贺岁杯:冠军争夺战 广东体育

  21∶00 亚冬会闭幕式 CCTV-5

  23∶00 汉堡VS圣保利 CCTV-5

  23∶59 切尔西VS利物浦 SCTV-2

  23∶59 塞维利亚VS马拉加 CCTV-5

  2月7日(初五)

  00∶30 弗赖堡VS法兰克福 CCTV-5

  02∶00 皇马VS皇家社会 CCTV-5

  03∶45 国际米兰VS罗马 CCTV-5

  2月8日(初六)

  11∶30 太阳VS勇士 CCTV-5

  2月9日(初七)

  08∶00 快船VS魔术 CCTV-5

  如有变动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