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体操队自办春节联欢会 奥运冠军大秀才艺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02日14:26

  兔年春节正值各运动队冬训的关键阶段,虽然时间紧张,但很多运动队还是忙里偷闲,在春节来临之前过把“晚会瘾”。这两天,中国跳水队和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分别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春节联欢会,以自娱自乐的方式缓解冬训的紧张。许多奥运冠军也登场大秀才艺,让人们看到了体育明星在竞技场下的活泼一面。

  跳水队:何冲劲舞表演动感十足

  前晚,在中国跳水队自办的2011年春节联欢会上,一个个帅哥靓女的精心打扮让人眼前一亮。秦凯、何姿和陈若琳登场出任主持人,何姿和陈若琳还专门画了眉毛,打上粉底,穿起盛装礼服,一番打扮之后让很多人都没认出来。

  在跳水界享有“难度王”美誉的奥运冠军何冲,此次领衔队友表演了一段劲舞。据队友透露,为了学习这段舞蹈,何冲足足花了6周时间。他在联欢会上先是表演了一段独舞,然后又率领陈若琳、王鑫、林跃和王涵跳起了街舞,举手投足都很潇洒动感;林跃则抱起吉他,自弹自唱了一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花了两周时间“火线”学习钢琴的火亮上演了一曲《致爱丽丝》,博得了满堂喝彩。整台晚会共有20多个精彩节目,中国跳水队的男女运动员向外界证明:他们不但是赛场上的“梦之队”,在舞台上也能技惊四座。

  体操队:何可欣唱神曲惊艳全场

  相比之下,中国体操队的春节晚会笑点更多。最抢风头的当属奥运冠军、北京姑娘何可欣,她一人参与演出了3个节目,包括小品、舞蹈和唱歌。

  近来流行的神曲《忐忑》已经在无数场合被模仿演绎,而何可欣在台上边唱边跳演绎的“新版神曲”同样引爆全场。唱《忐忑》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音调和吐字,而何可欣竟然没怎么走音,这让全场观众大声高喊“火了”,台下几名小队员甚至笑出了眼泪。“神曲”过后,何可欣又和两名小队员表演了当年赵丽蓉和巩汉林的经典小品《打工奇遇》,这次她戴着花白的假发、穿着不合身的唐装登台表演,再次笑翻全场。最后,她又演唱了一首《甜蜜》,尽显可爱甜美的气质。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在南京,各运动队也没有闲着,他们在训练之余也谋划了不少娱乐节目。前天,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自办的第六届“春晚”闪亮登场。3个小时的晚会中,运动员们表演了小品、舞蹈、武术、古筝等28个节目,看得观众目不暇接。

  当男子摔跤队的“肌肉男”穿上超短裙、挎着小包、头上还模仿小沈阳别了两个花发卡登场,他们不用开口“笑果”便来了,台下一些女队员更是笑出了眼泪。此时,一些队员开始劝记者省着点力气笑,因为下面还有更精彩的节目。伴着时尚的音乐,男子柔道队8名壮汉一个个酷炫登场,谁知音乐突然变成了《纤夫的爱》,8名队员从裤子口袋抽出两根红布条,扭着秧歌唱了起来:“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我岸上走……”观众还没笑完,他们又开始演起了《千手观音》。有观众在场下笑道:“这也太雷人了吧。”台上的小伙子则回答说:“没错,我们表演的就叫《雷人舞》。”不只是搞笑耍宝,队员们也都有“真功夫”,女子柔道队的祁玉慧表演的古筝独奏悠扬婉转,令人如痴如醉,绝对称得上专业水准。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