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治郅携群星拍摄贺年短片 马布里中文有板有眼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2日14:22

    新华社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篮球领军人物王治郅携CBA群星拍摄的贺年短片在全国各主要电视台和一些主流门户网站上相继亮相。

    据悉,这部贺年短片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推广合作伙伴盈方中国合作拍摄,他们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全国人民送上来自篮球界的新春祝福。参与拍摄的球星有八一队的王治郅、后起之秀张博、新疆队的张庆鹏、昆西·杜比、上海队的刘炜、佛山队的马布里、北京队的陈磊、莫里斯、阿巴斯等。

    短片中刘炜、张庆鹏联手搞怪,马布里的中文说得有板有眼,英俊小生张博手舀大大的“福”字闪亮登场,北京队的陈磊以及双外援阿巴斯、莫里斯也都向球迷送去了祝福。短片拍摄过程充满笑点和乐趣。用中文拜年对于CBA的外援来说是个新鲜事。马布里学起中文来特别快,而且吐字发音也都非常清晰。拍摄北京队的双外援莫里斯和阿巴斯时,两人还相互比拼,看谁说得好,谁拍得快。阿巴斯还对中国的对联非常感兴趣。拍摄人员为此专门赠送了一幅对联给他。阿巴斯当即就贴在了自己的房间。

    球星们还在短片里号召球迷参与CBA全明星周末的票选活动。2011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完)2011/02/02 14: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