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长沙金德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有一支新“深足” 长沙金德被美国公司收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02日15:00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周六看中甲、周日看中超——对于深圳球迷来说,2011赛季将实现这个愿望。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已经与长沙金德俱乐部签署转让意向,已得到了湖南省足协和深圳市足协的批复,正式在中国足协公示。2月20日公示结束后,新的俱乐部将落户深圳,征战中甲联赛。

  美国MAZAMBA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其生产总部就在珠三角。经过3年的调查和研究后,2008年11月至2009年8月,该公司3次向深圳亚旅俱乐部、深圳红钻俱乐部提出收购,后因为种种原因失败。上赛季结束后,MAZAMBA公司先后向两家中甲俱乐部发起收购,并最终与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达成协议。

  MAZAMBA中国总代表黄澍向记者表示:“新俱乐部立足深圳,希望尽快得到深圳球迷的认同与支持,欢迎大家给我们支招。”他承认,新俱乐部的目标是尽快冲上中超:“以深圳的城市规模和经济规模,容纳两支中超球队绰绰有余。我们希望与红钻俱乐部一起做大做强深圳的足球市场,希望两家都能发展成中国最好的足球俱乐部。”

  对于深圳足球“没有基地”的痼疾,黄澍并不担心:“MAZAMBA对中国足球的投入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仔细研究的,今后一定会建设自己的基地。今年深圳要举办世界大运会,体育设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也肯定会彻底改善深圳足球的生存条件。”

  也许不久的将来,“深圳德比”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新俱乐部中性冠名请球迷支招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原长沙金德俱乐部整体转让后,新俱乐部的名称还没确定。MAZAMBA公司中国代表黄澍表示:“首先得确定公司的中文译名,然后是新俱乐部的名称。肯定是深圳某某队,而且不会用自己公司的译名或者赞助商名称冠名,倾向于中性冠名,希望这个名称能像曼联、巴萨这样的球队一样,能一直坚持下去,打造成一个新的品牌。具体叫什么名,欢迎球迷朋友给我们提建议。”

  由于金德队的大部分主力已经转会,新俱乐部只能“尽可能留下没有走的队员”。黄澍觉得最遗憾的是原深足门将张磊已经转会重庆力帆。另外汪强、刘建业也已经离开,所以新俱乐部必须尽快开展确定主帅、引进内外援等组队工作。“春节期间我们将与美国总公司加快沟通,希望能尽快确定各方面工作,希望春节后能给广大球迷通报更多好消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