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中韩二对二韩国完胜包揽金银 周洋再次无缘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2月02日17:41
组图:中韩女将竞争激烈 日本选手惨摔双脚朝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迎来收官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二对二的较量中,中国队战术运动并不成功,韩国名将赵海丽将中国队的周洋和刘秋宏成功挡在身后,帮助队友朴升智夺冠,赵海丽获得银牌。刘秋宏和周洋分列三四名。这样周洋在所参加的两个单项比赛中未能获得一枚奖牌。

  在已经举行过的六届亚冬会中,中国和韩国分别获得过三枚和二枚金牌,除了第一届冠军被日本选手竹内洋美夺得外,中国选手王秀兰获得过第二届的冠军,大杨扬在第四届、第五届上蝉联了冠军,韩国选手全利卿和陈善有分别在第三届、第六届问鼎。

  今天女子1000米决赛场上的形势正如赛前所预料的,又是中国和韩国的二打二局面,从道次的分布来看,韩国略占优势,赵海丽和朴升智分别处于一、三道,刘秋宏和周洋处于二、四道,两国的选手被相互分隔,赛场上的气氛显得有些紧张,第一枪周洋便发生了抢跑,在第二次出发后,刘秋宏率先冲到了第一的位置,周洋处于队伍的最后,韩国两名选手位于二、三位,周洋尝试外道超越,但在韩国选手的路线控制下,未能成功,刘秋宏在一个弯道被赵海丽和朴升智连续超越,最终战术运用更加成功的韩国队压制住了刘秋宏,包揽了这块项目的金、银牌,朴升智和赵海丽的成绩分别为1分33秒343和1分33秒622,刘秋宏以1分33秒903获得第三名,周洋以1分34秒023获得第四。

  这样,中、韩在七届亚冬会的1000米金牌数上打成了三比三平,但目前女子1000米的亚洲纪录仍由中国选手保持,前亚洲纪录1分32秒603由大杨场1999年在韩国江原道举行的第四届亚冬会上创造。

  (搜狐体育:西北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队的配合真的很好。
周洋完全没有状态啊,参加两个项目都没有拿到奖牌。
短道速滑队少了王濛还是差一些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