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宋伟龙实现承诺1000米夺金 信心增直指奥运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20: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2日发自哈萨克斯坦)“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吧,如果是要进前三名,我肯定能进,但我要的是金牌。”亚冬会开赛第一天,宋伟龙在自己最擅长的1500米中没有收获,他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比赛结束后,小伙有些不服气,全然一种“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劲头。他说,接下来的1000米,他仍然会把目标定位金牌。

  今天,宋伟龙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在1000米比赛中,从出发就抢到领先的位置,身后韩国名将盛锡贝、还有日本队员抢在一块,在队友韩佳良的干扰下双双摔出赛道,但最终宋伟龙还是帮助中国队拿到冠军,韩佳良犯规取消成绩,日本和韩国各得一枚银牌和铜牌。

  “1500米的比赛,我们配合得不是很好,今天的比赛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教练告诉我们两个人主动一些,不要再后面等机会,因为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宋伟龙说。

  据了解,决赛之前,李琰特意给宋伟龙和韩佳良做了心理工作,“只要打得漂亮,第一和第四都是一样的,只要两人配合得好,滑第几都无所谓”教练的话,让宋伟龙有些触动,“决赛的时候,感觉很前两天不同吧,想得不是特别多,放得也更开了,把自己滑了出来。”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除夕,拿到金牌后,宋伟龙表示不会有太多的庆祝,因为队伍明天一早就会回国,准备随后在俄罗斯进行的世锦赛。宋伟龙说,他的目标不仅仅是亚冬会冠军,“我的目标当然是世界冠军,奥运会金牌,我也会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而这枚亚冬会金牌的获得,让这位22岁的小将信心上有所增加,“我觉得这会给我下一个阶段的训练,有好的铺垫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