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短道综述:中韩平分秋色 周洋低迷男队涌现新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21: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圆满收官。中国和韩国的争霸继续成为主旋律,本次比赛中韩各获4金打成平手。纵观中国队的表现,梁文豪和宋伟龙的强势成为亮点,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在单项的两连败不免有些遗憾。

  格局:中韩争锋仍是主旋律 各获4金平分秋色

  不管是亚洲,还是世界,中国和韩国短道速滑队都是一对冤家,上届亚冬会,中国队与韩国队平分秋色,不过接力项目中,中国队输给了对手。都灵的冬奥会上,中国队虽然取得500米的金牌,但整体战绩不如韩国女队。不过这都是过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彻底爆发,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当时,王濛、周洋领衔的女队实现大满贯,包揽所有项目金牌。

  本届亚冬会,中韩两国包揽了所有8个项目的金牌,其中两国各夺4仅平分秋色。中国队获得了男女500米、男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而韩国队则拿到了男女1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在中国队的强势项目500米比赛中,梁文豪和刘秋宏捍卫了荣誉,其中男队实现三连冠,女队则连续六届争霸。不过在韩国队的强项1500米比赛中,尽管周洋出战,但依旧没能阻挡对手的强势。

  中国队:周洋表现低迷 梁文豪宋伟龙横空出世

  作为冬奥会的大满贯获得者,中国女队在本届亚冬会的表现难言满意。尽管领军人物王濛缺席,但由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张会构成的中国队依旧处在世界一流水平。作为温哥华冬奥会的主力军,周洋自己的两个单项比赛中均以失败告终,1500米和1000米都只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和王濛相比,周洋的滑行能力和技战术水平毋庸置疑,但是比赛的霸气和对比赛整体的驾驭能力还略有欠缺,这也是她未来急需提高的地方。当然,今年作为调整年,很多选手的状态都不在最佳,不过韩国队能够实现在这两个项目的包揽仍然令中国队值得深思,在这样的调整年,合理的战术安排或许依旧可以赛出优异成绩。尽管错过冬奥会,但老将刘秋宏的表现可圈可点,1000米拿到了一枚铜牌,并帮助中国队顺利拿到女子接力的金牌。作为一名小将,范可新暴露了比赛经验上的不足,以后的她依旧需要大赛的不断磨砺。

  相比女子,中国男子短道队目前只能处在世界二流水平。往届大赛,中韩之争往往以中国队完败告终,尤其是李佳军之后,中国队很难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进入决赛都堪称是一种突破。不过在功勋教练李琰执起教鞭以来,中国男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梁文豪、韩佳良的表现给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去年的世锦赛上,梁文豪异军突起,力压哈梅林、李浩锡等名将,夺得了500米金牌,这也宣告着中国男队再次屹立在世界之巅。

  本届亚冬会,中国队的梁文豪力压两位韩国队悍将夺得500米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三连冠。小将宋伟龙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表现优异,打破了亚洲纪录,并首次夺得亚冬会金牌,他们二人的出彩表现堪称今年中国短道队的一大亮点。随着梁文豪、宋伟龙选手的突出表现,中国男队这个“东方醒狮”已经正式复苏,在未来,中国男队还有更高的目标,要想立足世界他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不过这些小伙子们正值当年,2014年俄罗斯索契将是他们大有所为的时候。(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