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刘秋宏揽两金 自觉满意冬奥会遗憾已弥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21: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2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刘秋宏回来了”,这是很多人看过此次亚冬会后的感叹。因伤错过温哥华冬奥会的她在经过一个赛季后,在本届亚冬会上夺得两金一铜的成绩,刘秋宏自己说,“奥运会的遗憾弥补上了”。

  “这是受伤后参加的首个综合性大赛,这三天比赛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吧。”刘秋宏在女子500米和女子接力中拿到两枚金牌,女子1000米的争夺,她不敌两名韩国选手,收获铜牌。对于这样的成绩,她坦言很满意,“我觉得没有遗憾了,比赛比得很好,我自己对自己挺满意。”刘秋宏说,来之前风云人物颁奖,短道获得最佳团队对她们来说是个极大的不利,“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努力,跟队友一起战胜对手。”

  温哥华冬奥会前的一两个赛季,刘秋宏就状态不俗,她和王濛在500米和1000米的配合中无人能敌,王濛创造42秒609的世界纪录,她也划出43秒042的成绩,离42秒大关紧差一步,接力赛中,王濛和周洋有时都会缺席,但她却永远是板上钉钉的人选,帮助队伍取得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不断创造着新的世界纪录。

  但是就在奥运会出征之前,刘秋宏训练中突受重伤,缝了200多针,虽然坚强的她配合队医积极治疗,最终来到了温哥华,教练专家考虑到她的未来,还是作出了残酷的决定,没有给她报名。

  “没有比上奥运会,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吧,我觉得很遗憾。”刘秋宏说,这个赛季,她一直在恢复当中,参加了全部世界杯的比赛,但成绩并不理想,没有一次拿到金牌。不过,这次的亚冬会,她终于爆发了,获得两金一铜。“比完这届亚冬会,我觉得这个遗憾弥补了,我挺高兴,也挺知足。”刘秋宏说,她向来是知足的人。

  完成了亚冬会的任务,从领奖台走下来的那一刻,刘秋宏已经准备再次出发,“我们过年没有休息的,两三天后参加世界杯的第5、第6站,虽然比赛很满意,但在滑行当中还有些不足,我希望自己在训练中更多的弥补吧,争取更好的成绩”她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