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短道收官日中国队再添两金 男子接力遭不白之冤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3日01:17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2日,第七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降下帷幕。中国队再添两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接力遭不公判罚,丢掉到手的银牌。

  收官日共决出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四枚金牌。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刘秋宏携手晋级决赛。她们面对的是两位韩国选手赵海利和朴升智。发令枪响后,刘秋宏率先冲了出去,赵海利、朴升智排在二、三位,周洋处在第四位。赛程过半,赵海利内道成功超越,朴升智紧随其后,刘秋宏试图反超未果,周洋也奋力追赶,可惜与首日女子1500米一样,有心无力。最终赵海利和朴升智分别以1分33秒343和1分33秒622获得冠亚军,刘秋宏获得铜牌,周洋排名第四。

  晋级男子1500米决战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宋伟龙、韩佳良,韩国名将盛锡贝和日本的上村大辅,中国队占据人数优势。宋伟龙状态神勇,一路领先以为1分29秒353的成绩问鼎金牌。上村大辅和盛锡贝中途发生碰撞,双双摔出冰面,但经过裁判回放录像,最终判定中国选手韩佳良超越时犯规,上村大辅以2分0秒916获得亚军,盛锡贝以2分41秒236获得铜牌。韩佳良被取消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由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张会组成的中国队顺风顺水地拿到金牌,她们的夺冠成绩为4分23秒800。韩国队获得亚军,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铜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之争在中韩之间展开,比赛中两支队伍交替领先,韩国队率先撞线,中国队紧随其后。让人意外的是,大屏幕打出最终排名时,中国队竟然没有成绩。韩国队获得冠军,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列二、三位。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和领队王春露分别找裁判理论。“裁判说梁文豪第39圈时有个犯规动作。但昨天比赛中,对手也曾对中国选手有类似的动作,当时裁判跟我们说只要没有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就不算犯规。不知为什么今天中国男队就被判罚了。”对于这样的结果,李琰很是无奈。“

  至此,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和韩国队各揽4金,平分秋色。中国队夺得男女500米和男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韩国队揽男女1500米、女子1000米以及男子5000米四项桂冠。(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