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卫冕 韩日本选退赛成功卫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03日05:0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在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于韩国队和日本队选手发生碰撞双双摔出场地,所以中国队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成功卫冕。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分获亚军和季军,日本队由于犯规成绩被取消。

  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的小组赛成绩4分17秒256排名首位,中国队以4分18秒836位列第三,决赛中两队的争夺将会更激烈。在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决赛中,中国队位于第三道,四位出战的选手分别是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张会。韩国队被分在第一道,由朴胜义和赵海利领衔。比赛开始后,刘秋宏率先为中国队取得领滑位置,韩国队紧随其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周洋、范可新成功将这一优势延续下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2圈的时候,日本队超过韩国来到第二位。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日本和韩国队在后面逼得很紧。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圈的时候,日本队试图超越未果,而自己身体失去平衡,被韩国队超越。然而好景不长,日本队和韩国队由于争抢内道发生冲撞,双双摔出冰面,这样场上只剩中国队,夺冠毫无悬念。中国队最终以4分23秒800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