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哈维起立为一人鼓掌 新宠恐让博扬彻底被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06:33
幻灯:阿费莱处子球

    搜狐体育讯 “巴萨拥有奢华的替补席”,《每日体育报》赛后发出了调侃。由于首回合5比0主场大胜阿尔梅里亚,瓜迪奥拉将哈维、梅西、巴尔德斯、皮克、佩德罗、阿比达尔等球员都雪藏在了板凳上。尽管只是本场比赛的看客,但梅西、哈维等大佬们还是一度集体起立鼓掌。他们致敬的对象,正是巴萨冬季新援阿费莱。

  阿费莱以全能著称,一月份他踢过左右前腰和左边锋,今夜他又出现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由于要把右路空当让给助攻狂阿尔维斯,阿费莱经常靠到中路。梅西、比利亚这些锋线箭头不在,阿费莱也终于敢于更加放开手脚,他的第一选择不再永远是传球,荷兰人加强了个人进攻。第22分钟,阿费莱中路连续突破后右脚抽射,可惜皮球被后卫挡出。6分钟后阿费莱禁区中路再次右脚低射,这次老门将埃斯特万临危救主。

  连续射门未果并未使得阿费莱失去信心,反而激励他在进攻中更加投入。阿费莱的努力换来了回报,65分钟他的右脚低射在穿过后卫小门之后,滚入了球门右下死角。在阿费莱进球之后,巴萨替补席上的大佬们集体站起来向其鼓掌祝贺。现场也有球迷挂出了阿费莱的横幅,不过国旗却并非荷兰而是摩洛哥,显然这是摩洛哥人在为有着该国血统的阿费莱加油鼓劲。

  在攻入巴萨生涯处子球之后,阿费莱踢得更加放松和自信,72分钟他甚至曾上演过一次长途奔袭。在接应到凯塔直传后,阿费莱前场右侧躲过鲁纳的铲球,并一路杀奔阿尔梅里亚禁区右肋腹地。面对出击的埃斯特万,阿费莱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球门远角。尽管皮球滑门而过,但伊比的想象力仍然令人赞叹。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阿费莱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4分。

  阿费莱的崛起令人欣喜,但博扬的沦落却令人惋惜。博扬全场比赛仅射门3次,他没能收获个人在2011年中的第一个进球。《每日体育报》把博扬送上了本场黑榜,他也在球迷评分中只得到了5.3的全队最低分。84分钟博扬把近在咫尺的单刀球踢在了埃斯特万的身上,小王子拉起球衣盖住了脸,他也有没脸见人的感觉。

  加泰媒体还在给博扬找借口:“他在效力巴萨的152场比赛中,共计86次替补出场,其中31次是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出场,这么点时间可不够。”瓜迪奥拉也一再表达着对博扬的信任:“博扬上半时非常活跃,他给了边路球员很大帮助。我为博扬的表现而高兴,不过他也的确需要进球,因为进球是射手的生命。”博扬自己也掩饰不住落寞之情,尽管他嘴上仍不肯承认:“进球能给我快乐和幸福,但今天我也很开心。”梅西是巴萨几乎不被轮换的主力中锋,而阿费莱的崛起,将使得博扬在边路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制。也许,真到了博扬该好好思考未来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