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回忆香港“国援”18年:拓荒者满堂彩 假球抹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7:05

  二、假球丑闻险些毁掉名声

  尽管宋连勇和吴立群的成功,为“国援”名号擦亮了招牌,但是随后包括张恩华等人的拙劣表现却演砸了南华队。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香港球市在千禧年后陷入了沉寂,相反大陆中超联赛由于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球员们的待遇却在水涨船高。于是来港发展的“国援”由当红球星变成了过气球星或是二线队员,所以实力自然是大打折扣。其中被南华队高薪聘请并寄予厚望的张恩华甚至出现了因害怕背负球队降级的罪名,而在倒数第二轮中故意领红牌,以至不能出现在最后一场比赛的荒唐行为,而他也让港人一度对“国援”留下了极坏的印象。

  如果说表现不佳是给大众留下坏印象的话,那么涉嫌赌球的行为则险些毁掉了“国援”的名声。由于月薪较低,一些国援禁受不住外界的诱惑,而卷入了赌球的风波。其中2010年5月香港《明报》曾经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展开大规模足坛扫赌行动,已拘捕5名球员,其中曾效力于愉园队的内地球员于洋因受贿罪遭起诉,最终等到于洋的判罚是入狱10个月和终身禁赛的惩罚。参与涉赌的球员曾一度令国援形象跌入谷底,但好在还有更多的内地球员洁身自好,并用汗水和努力赢回了球迷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