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联赛12年轮回:鲁能首尾双冠 从矛盾到重新洗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07:14

    搜狐体育讯 当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2011辛卯兔年到来了。12年一轮回,追溯起上一个兔年,时光停留在1999。那一年是祖国建国50周年,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才刚刚走上职业化的正途,国内联赛正在职业化道路上摸爬滚打。12年过去了,2011年又一个兔年,这12年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走了一条怎样的道路,经历了哪些故事,不妨让我们重温一下那些记忆中的往事。

  99年非议质疑交织 甲A联赛戏剧性收场

  1999年,己卯年兔年。那一年,对于山东鲁能这支球队队来说是意义极为深刻的一年,1999赛季山东鲁能获得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在寒冷的12月鲁能一举拿下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这是鲁能第一个联赛冠军,从这一年开始奠定了鲁能联赛王者地位,与当年的大连队媲美。同样是该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渝沈风波一石激起千层浪,濒临降级威胁的沈阳海狮队在最后时刻客场战胜重庆隆鑫队保级成功。广大球迷及媒体对该场比赛中的一些不正常现象强烈不满,怀疑是假球,虽经中国足协派员调查,仍是不了了之。99年的联赛就这么在各种质疑和非议中结束,可以说那个兔年中国的职业联赛正处于不成熟的成长期。

  1999赛季的甲A,刚走过六年职业联赛的中国足球很不完善,充斥着一些所谓黑幕以及各种黑箱操作阻挡着职业足球前进的步伐。此赛季的甲A联赛在闹剧中收场,给后人留下啼笑皆非的笑话,更使萌芽中的中国职业足球经受一番折腾。12年后的今天,球迷们不难发现中国足球的落后是日积月累的成果,早在许多年之前很多人为了利益把职业足球变成他们的摇钱树,中国足坛这些年来黑暗已久,就像刚萌芽的小树成长初期就被毒瘤侵蚀,必然长不出完美的果实。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