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21人破门再创新纪录 新小白让皇马新星黯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07:48

    搜狐体育讯 在对阵巴萨前一天的训练中,阿尔梅里亚主帅奥尔特拉安排球员们练习罚点球。在首回合五球落败之后,奥尔特拉这一举动颇有点行为艺术的味道。要知道,阿尔梅里亚是巴萨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红蓝军团在两年半的时间内23次敲开了阿尔梅里亚大门。果不其然,在开场后象征性的抵抗了几分钟之后,阿尔梅里亚再次缴枪投降。阿德里亚诺、蒂亚戈、阿费莱,打进了巴萨两年半来对阵阿尔梅里亚的第24、25和26个进球。

  今夜的三名进球功臣,都值得大书特书。阿德和阿费莱打进了巴萨生涯处子球,蒂亚戈则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第一个一队比赛进球。在上赛季巴萨4比0大胜桑坦德竞技一战中,蒂亚戈曾经打进了巴萨生涯一队处子球。在这三名球员破门之后,巴萨本赛季进球人数已经达到了21人之多,红蓝军团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新纪录。原纪录是在梦一时代创造的,克鲁伊夫在执教巴萨的最后一年中,球队里共有20人登上过进球榜。

  本赛季刚刚过半,巴萨已经有21人次进球。在巴萨一队中,除了两名门将巴尔德斯和平托之外,只有马斯切拉诺一人尚未享受过进球的滋味。“现在我们只剩下马斯切拉诺没进球了,我们都希望他能够破门,我们将会尽力使得全队都有破门。”瓜迪奥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为了让马克莱莱破门,切尔西曾经让他主罚过点球。也许在本赛季冲刺期,马斯切拉诺也会取代好友梅西,站在巴萨的12码前。

  除了17名一队球员之外,巴萨B队中也有4人收获过进球。在欧冠对阵喀山红宝石时,丰塔斯和维克托-巴斯克斯各进一球。在国王杯1/16决赛对阵休达时,诺里托开场第2分钟就踢进世界波。今夜荣耀属于蒂亚戈,他亲自将球分到右路策动攻势,并在接应到阿尔维斯的传中后亲自终结攻势。“青训球员能在一队获得机会,这让我们这些年轻人都非常开心。”蒂亚戈赛后说道。

  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没有出场,绰号新小白的蒂亚戈成为了巴萨中场核心。蒂亚戈踢满全场贡献3次极有威胁的传球,同时还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第一球。瓜迪奥拉确定会在下赛季将其招入一队,但目前却将他退回了B队,以免他因踢不上比赛而失去状态。蒂亚戈倒是看得很开:“回B队也开心,能踢球我就开心。”同为西班牙U21国青队的中场核心,蒂亚戈在巴萨左右逢源,卡纳莱斯相形之下只能暗自垂泪了。这名曾被视为新古蒂的左脚将,如今压根进不了穆里尼奥的大名单。(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