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春晚全回顾:出镜12年不亚本山 臭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2月03日06:54

  1991年春晚:国足脚太臭不如卖土豆

  1989年在冲击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征程中,中国队遭遇两个“黑色3分钟”,接连负于阿联酋队和卡塔尔队,最终只差一步到罗马。随后的1990年北京亚运会是一次具有多重意义的运动会,中国人在该次亚洲盛会上无论是竞技成绩还是国家形象都全面丰收。遗憾的是男足在国庆节当天0比1负于泰国队,意外无缘四强。在当年的春晚,冯巩和牛群的相声《亚运之最》对中国足球进行了调侃。

  冯巩问牛群:“什么最香?”牛群答道:“亚运村饭菜最香。”冯巩又问:“什么最臭?”牛群回答:“中国男子足球队临门一脚,那脚最臭。”冯巩接着问:“什么话最伤人?”牛群答:“有些球迷的话最伤人,中国足球队脚太臭,不如回家卖土豆。”冯巩最后问:“什么话最感人?”牛群答道:“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高丰文的话最感人,他说:‘是我们伤了球迷的心,只要他们解气,哪怕拉出去把我们打一顿。只要别把我们打死,因为我们还要踢球,还要为祖国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而此时电视镜头立马移向现场的高丰文,全场观众鼓起了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