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春晚全回顾:出镜12年不亚本山 臭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2月03日06:54

  1993年春晚:牛群拍卖施拉普纳银发

  1991年,中国队在徐根宝的带领下冲击巴塞罗那奥运会,在吉隆坡中国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开场9分钟连丢3球,最终以1比3负于韩国队,名列亚洲区第4饮恨而归,而那时距离新春佳节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国足球的接连失败,让中国男足迎来自己的第一位外籍主帅。1992年6月15日,中国队迎来了第一任外籍主教练。在中国足协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邀请下,德国人施拉普纳出任中国国家队教练。1993年春晚,中国队主教练施拉普纳受邀出席,并且“参与”进了冯巩和牛群表演的相声《拍卖》里。

  在节目里,牛群首先说道:“我首先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中国足球队著名的主教练施拉普纳先生也来到了我们现场。”紧接着冯巩就激动地跑下场,“您好,您好!朋友们,这就是我们仰慕已久的施大爷。”接着他同施拉普纳开始交流:“感谢您,欢迎您来我们春节晚会现场。给您拜年了。”施拉普纳也回应了几句。想不到冯巩接着说:“施大爷说得真好啊!我一句没听懂。”随后,牛群和冯巩便开始了拍卖,等拍卖到了第三件物品时,大家才知道是施大爷头上的一根白头发。

  牛群介绍道:“众所周知,中国足球队在施先生的带领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足球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施大爷的这根头发是在中国变白的,是为了中国足球变白的,是为了中国变白的,我们要把他永远留在中国。”最后,拍卖价格竟然炒到了5万,冯巩立刻笑言道:“恭喜你啊!5万块钱买根白头发。我发现施大爷脑袋上长的不是头发,长的一脑袋全是金条啊!我跟在座领导汇报一项工作,今后我的第二职业就是每天早上给施大爷您梳头。”在该小品结束后的主持人现场采访环节中,施拉普纳也不无幽默地回应到:“希望拍卖所得的那笔钱早点到我们队里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