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春晚全回顾:出镜12年不亚本山 臭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2月03日06:54

  1997年春晚:冯巩妙语扬女足贬男足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足没有露脸,中国女足却为国人长脸。在迈阿密进行的小组赛里,中国女足战胜了实力不俗的瑞典队和丹麦队,最后一战逼平了实力强大的东道主美国队。随后中国女足又辗转阿森斯,在半决赛里凭借韦海英的两粒入球中国队以3比2反败为胜。8月1日,中国女足在决赛里再次与东道主美国队相遇,而这次姑娘们却以1比2失利,为中国队打入惟一一粒进球的是前锋孙雯,但是中国女足的优良表现不仅让国人大为振奋,还赢得了对手美国人的尊敬。在那之后,“铿锵玫瑰”成了中国女足的代名词,也成为了比肩女排的精神力量。

  因而1997年春晚,牛群和冯巩在相声《两个人的世界》中对铿锵玫瑰们大为赞赏了一番,同时也对中国男足羞辱了一番。牛群问道:“知道为什么中国女子足球队在这回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只拿到一块银牌吗?”冯巩应和着:“为什么呀?”牛群答道:“因为足球场上少一个男的。”冯巩半似明白地问道:“哦,那知道为什么男子足球队这些年连亚洲都冲不出去啊?就因为绿茵场上少11个女的。”此言一出场下观众笑倒一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