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春晚全回顾:出镜12年不亚本山 臭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2月03日06:54

  2003年春晚:田震唱响《铿锵玫瑰》

  2003年前中国女足就开始积极备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不过此时的中国女足正在经历痛苦的蜕变,更新换代成了她们的紧要任务。在经历了悉尼奥运会小组未能出线后,姑娘们发誓要利用短短的3年打一场翻身仗。

  这一年的语言类节目里没有提到中国足球,但是在歌曲类里,田震为中国女足高歌了一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首歌本来是为原定于当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助兴的,可惜后来由于“非典”的原因易地美国举行。但歌颂女足精神的这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流传至今。

  2008年春晚:宋丹丹“国足最揪心”

  2008年2月6日除夕之夜,中国男足出征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客场挑战伊拉克队,而比赛的时间刚好与春节联欢晚会相冲突,最终国足1-1战平了对手。许诺国足取胜便现场宣布结果的春晚主持白岩松未能如愿播出这一喜讯。而08年的春节,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处在倒计时阶段,畅想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的神勇表现,成为了这年春晚的热点。但在那年的春晚,唯独中国足球再次被调侃。

  赵本山、宋丹丹和刘流合作了一个有关奥运的小品《火炬手》。在节目中,有一段是他们三人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对话,其中有这样经典的一段——刘流:“奥运会上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宋丹丹:“足球!”刘流:“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宋丹丹:“中国足球!”此音一落,在场的许多观众都有同感地鼓起了掌。当时还有消息说,如果中国队当天战胜伊拉克队,那么10时多出场的赵本山还将说一段新的台词,可是不争气的中国足球让赵本山将新台词咽了回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