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拔河2010:修改完善竞赛规则 郭建军当选新主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3日09:01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2010年,中国拔河运动得到进一步普及和发展,尤其是竞技拔河获得历史性突破,辽宁鞍钢女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勇夺桂冠.国际大赛上的成功,为中国拔河运动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值得注意的是,在非赛事活动中,中国拔河协会所做的工作意义非凡,在这一年修改完善了《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圆满完成了协会换届工作,使得中国的拔河运动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为了充分发挥我国拔河教练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训练教学水平和指挥、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适应我国拔河运动发展需要的教练员队伍,促进我国拔河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拔河协会在参考《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有关规定后,于2010年底制定并出台了《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标准》,来规范和促进国内拔河运动的发展。同年,在2003版中国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的基础上,中国拔河协会根据2008—2010版国际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结合我国开展拔河运动十多年的实践,组织专家召开了研讨会,对现行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完善,修改后的规则已经中心审定,定于八月作为内部资料出版发行。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表示,新的规则实现了国际接轨,有利于中国拔河队伍参加世界运动会等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的技战术的发挥。

  据了解,中国拔河协会成立于2006年5月,根据民政部《社团登记管理条例》以及中国拔河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0年9月3日,中国拔河协会在辽宁鞍山召开了中国拔河协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中国拔河协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代表、第二届全国委员会成员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中国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同志代表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做的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刘元福回顾了中国拔河协会成立4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对中国拔河运动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和中国拔河运动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刘元福同志的报告,经过审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拔河协会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对中国拔河协会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经过审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拔河协会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同志当选为中国拔河协会第二届主席。

  为了肯定协会成立以来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拔河运动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会议授予了刘元福等15人拔河运动荣誉奖、授予华北制药康欣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全国拔河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陈素义等62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闫秀玲等53人优秀运动员称号。(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