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最养眼申花史上盛产帅哥 冯仁亮继承李玮峰衣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3日09:06

  文/姬宇阳

  谁是最帅的?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可以继续展开一系列的和“最”有关的追问,比如,申花史上最萌的球员是谁呢?申花史上最酷的球员、最奶油的球员、最man的球员、最娘的球员、最有喜感的球员等等又是谁呢?话又说回来,既然可以评选最帅的,为什么就不能评选一下谁是史上长得最“占内存”的?

申花十大帅哥:张玉宁超人气(查看组图)

  这些都是玩笑,回到帅的主题,按照古代人的审美标准,身材魁梧,身长八尺,留有鬓发及长胡须,青年才俊,可称为帅,最著名的古代帅哥,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潘安。据传,潘帅哥年轻时,坐车到洛阳城外妙龄姑娘见了他都会怦然心动,有的甚至忘情地跟着他走。因此常吓得潘安不敢出门。个别怀春少女因为难以亲近他,就用水果来投掷他,所以每次潘帅外出后总能满载而归,也就是所谓的“掷果盈车”。

  帅哥就是生产力,2003年夏天皇马来中国,之所以球市超级火爆,和小贝刚刚加盟皇马也有很大关系。2008年年初,算不上豪门球队的洛杉矶银河来上海比赛,居然让冷清已久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涌进了数万球迷,这也得感谢小贝,当下半时小贝被换下,看台立刻空了一半。

  申花史上一直盛产帅哥,所谓各花入各眼,在不同的人眼中,帅也有不同的标准,比如1995年的那支申花队里,每个球员都有他们固定的粉丝群,我身边就有几位女球迷,不喜欢那些奶油的,偏偏就喜欢小范,范志毅身上的阳刚之气让她们着迷。和范志毅相比,那个时侯的祁宏则是另外一种类型,腼腆、害羞、青涩,他同样也有众多的小女生粉丝,还有谢晖,谢晖的混血气质也让很多人着迷。

  在1995年那支申花队里,不能忘记的还有朱琪。朱琪的长相,有点像京剧里的那种英俊小生,以前一个球迷给编辑部写信,回忆她学生时代追星的往事,她说自己当时和几个同学一起让朱琪签名,朱琪一边签一边问她们,为什么让我签名?结果几个小女生像合唱一般回答他说:“因为你帅啊。”在当事人的回忆中,正在签名的朱琪,脸刷一下就红了。

  那几年,朱琪在江湾基地都是和申思住一屋,申思同样拥有众多粉丝,他的儒雅气质也是球员中的另类。除了申思,另外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吴承瑛,虽然小吴性格内向,踢法也不华丽,但喜欢他的女球迷数量却非常庞大,而且都是一生追随的死忠。

  从1995年一直到2002年俱乐部改组,这几位帅哥的存在,也让申花成为了中国足坛最养眼的球队之一。每当申花去外地比赛,总是会在酒店引发大批粉丝疯狂追捧,特别是在重庆和成都两地。我就亲眼看见,在重庆,一群女球迷在送申花队走时,一边流泪,一边为他们唱歌。

  2002年成为了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从那一年开始,申思祁宏吴承瑛等一批老牌帅哥先后离开这支球队去了同城的中远队。有线02队的一批新生代帅哥渐渐走上“申花T台”,从杜威到孙吉孙祥到于涛等,在加盟申花之后,他们迅速拥有了一批各自的粉丝,在2003赛季前,伴随着在中国足球帅哥榜上都名列前茅的张玉宁加盟申花,申花这支球队的尖叫指数也再创新高。

  在2006赛季前,中国足坛另外一个著名的帅哥李玮峰加盟申花,李玮峰的粉丝自发组织了一个叫做“大头家族”的联盟,在全国各地任何一座城市,都能看到大头家族的成员。即便那个赛季申花去韩国打客场,也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大头家族的横幅,这个球迷组织还有自己专门的网站和论坛,交流关于李玮峰的一切。

  看李玮峰当年的老照片,和后来的对比,会发现最大的区别来自鼻梁,在经历了几次鼻梁骨断裂之后,李玮峰的鼻梁有点歪了。有一次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和他坐在一起吃饭,对方戏称,真想伸手过去把他鼻子扳正。2009赛季之前他加盟水原三星,终于见到车范根的时候,老车还问他,挺帅的小伙,鼻子怎么歪了,反正韩国整容技术不错,他建议李玮峰不如就在韩国把鼻子矫正了。李玮峰只好回答说,因为现在还在踢,所以鼻子难免还会受伤,等到以后不踢球了,一定把鼻梁弄直。

  除了内援,申花外援里也有过不少帅哥,小赫莱布就挺帅。2008年申花引进过一个来自阿根廷的外援马切西尼,一头长发也很有腔调。除了外援,不能忘记的还有教练,巴西名帅墨里西,本土名帅吴金贵在申花执教期间,也都算得上是中年型男,即便是老布,在很多球迷眼中,他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老绅士。

  前几天参加球迷年夜饭,发现冯仁亮同学现在人气也很旺,包括去年没怎么打比赛的熊飞,以及初出茅庐的姜嘉俊。这支球队,虽然这么多年总有人来有人走,但帅哥的基因,却一直香火不断,绵延至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