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乒坛百慕大郭焱冲首张单打资格 孔门弟子让人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2月03日09:36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女队三人拿到直通入场券,以及乒联巡回赛两大重头戏卡塔尔和科威特站即将打响,中国男女队直通名额之争即将迎来高潮。女队很有可能在这两站公开赛诞生第一张世乒赛单打资格,尽管男队公开赛成绩跟直通不挂钩,但谁能在这两站重量级赛事爆发,无疑会从教练组那里赢得印象分。

  以往中国队在卡塔尔和科威特这两站赛事战绩不理想,因此有国乒“中东百慕大”之称。不过这些年,中国队成绩大有起色,已经连续两年包揽了科威特赛的全部四枚金牌,去年也包揽了卡塔尔站的四枚金牌。上届,王励勤拿到了卡塔尔赛的男单冠军,郭跃在女单折桂,许昕拿到科威特赛的男单冠军,刘诗雯则夺得了女单冠军。

  女队方面,郭焱、武杨、丁宁已分别拿到了世乒赛参赛资格,在接下来的两站赛事,谁能再夺一个冠军,就将率先拿到第一张单打资格。整体来看削球小将武杨难度最大,一方面武杨夺得斯洛文尼亚站冠军有偶然因素,当时郭焱、丁宁、刘诗雯都没有参赛,武杨自己独守半区,在晋级路上仅遭遇李晓霞这一位队友,另一方面武杨整体实力与其他五位主力选手有差距。

  老将郭焱近一年的状态有目共睹,在英国赛也是打到了决赛,另一个利好是近期多次战胜郭焱的金暻娥状态低迷。鉴于郭焱善打硬仗,很有可能在中东两站拿到单打资格。丁宁若能延续英国赛的状态,拿到单打名额的可能性也很大。值得关注的是,郭跃、李晓霞、刘诗雯这三大名将能否在中东两站突围。

  其实李晓霞在过去两站的状态都不错,斯洛文尼亚赛闯进决赛,3-4惜败给武杨,英国赛则在半决赛3-4不敌状态神勇的丁宁。考虑到自去年乒超联赛以来,李晓霞的复苏之势有目共睹,很有可能在中东两站获得参赛资格。郭跃和刘诗雯的状态则比较让人担忧。从直通第一阶段以及英国赛看,刘诗雯的整体状态不够理想。郭跃错失第一阶段冠军后信心受到了打击,在英国赛负于石川佳纯再次出现外战失利。以这种状态,两人紧接着在中东两站回勇的难度较大。

  男队方面虽然公开赛成绩跟直通不挂钩,但无疑会赢得教练组中的印象分。在新奥运周期陈玘的地位很微妙,逐步被边缘化。好在陈玘关键时刻爆发,先是在直通赛第一阶段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又在英国赛大爆发,在国际赛事首次战胜王励勤,同时时隔39月后再夺公开赛冠军。陈玘若能在第二阶段有出色表现,按照男队两阶段总成绩前四获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规则,陈玘很有可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倘若在中东两站又能有所斩获,陈玘极有可能就继续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老将马琳近期势头不错,连续闯进斯洛文尼亚赛和英国赛决赛,不过可惜都差了一点,分别输给许昕和陈玘。中东两站,马琳的表现值得关注。在马龙缺席的情况下,作为两大夺冠热门,王皓和张继科在过去两站的表现很不理想,尤其是张继科还在英国赛第二轮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8位的捷克选手,两位实力型好手很有可能在中东两站爆发。(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