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体坛明星欢度大年夜 刘翔发压岁钱心甘情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1:13

    搜狐体育讯 万家团圆的时节,上海籍的体坛明星也终于回到了家中吃上了团圆饭。训练一年、征战一年,昨天终于可以舒心地放下一切,和家人纵情谈笑:飞人刘翔选择了听父母讲“已经听过上百遍的陈年往事”,排球名帅蔡斌选择了暂时忘记北京女排的冲A大业陪妻子儿子过年,国手马蕴雯则选择了在家和家人一起烧年夜饭并“炫耀”。

  本报记者 陈宏

  年夜饭家常菜受好评

  除夕夜,无数中国人的传统节目,就是吃年夜饭、放鞭炮、看春晚。体坛明星们也同样是如此,刚刚打完联赛跟“郎家军”恒大女排一场硬仗的马蕴雯,在东方绿舟基地和队友们吃了一顿年夜饭后,也回到了家中陪父母过年。

  大虾、鸭舌,但更多的是番茄炒蛋、春卷这些家常菜,一年到头在外吃饭的马蕴雯,开心地说:“在家里吃年夜饭,比饭店强多了!”她开心地跟朋友们“炫耀”着自己的团圆餐,“压轴大菜”松鼠桂鱼甚至引起了刘翔的注意,还拿她打趣:“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松鼠桂鱼?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马蕴雯也心情大好地反讽:“天王真是见多识广啊!”

  大团圆家人齐聚聊天

  马蕴雯吃得开心,刘翔在家同样享受着浓浓的亲情。陪父母聊天,是如今他回家的一个“保留节目”,刘翔诉苦说:“他们老是说一些插队落户和以前的事情,有些我真的都听了上百遍了!我们以后到他们岁数会不会也这样啊?我还是耐心点聆听吧!”不过,他的“诉苦”并没有引起同情,包括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人都“命令”他,好好陪父母聊天。

  不过,刘翔也就是随便说说,他过得开心着呢!国家队队友史冬鹏昨天上午还训练了半天的力量专项,朋友们都说“史哥真拼啊”,史冬鹏刚刚谦虚两句“该拼啊,长江后浪推前浪”,刘翔也马上表面恭维暗中“嘲笑”:“我们都是不拼不行啊!我们都是前浪,一定要顶住啊!今天我也要练练!肠胃功能练习!”故意气史冬鹏之后,刘翔又再来一句:“不要暴饮暴食哦!”

  压岁钱给得心甘情愿

  年夜饭、团聚这些关键词之后,除夕夜自然不能少了另外一个关键词“压岁钱”。刘翔的压岁钱向来外界关注,问他,他大叹:“只有我父母给我压岁钱,这个收入和支出差距也太大了!”确实,刘翔自从拿工资后,也就父母经常给给象征性质的压岁钱,几百一千这样,而刘翔倒是经常要给亲戚家的小朋友包包压岁钱,尤其是他赚钱“特别多”之后,更是如此。

  不过,刘翔向来喜欢小孩,所以给压岁钱也是给得心甘情愿,所以尽管收支严重不平衡,他还是笑着安慰自己说:“吃亏是福啊!”

  吉祥话短信寄语新年

  除夕夜,拜年短信满天飞,全部都是吉祥话,祝对方新年工作顺利的占据了其中绝大部分。刘翔、蔡斌等人也都是给亲朋好友们发了祝福短信,对刚刚赶回上海陪同妻儿过年的蔡斌来说,新年能带领北京女排强势冲A并成为一流强队,就是新年愿望。

  蔡斌大年二十九才离开北京回到上海,从国家队卸任后,他把所有的执教理念都倾注在了降级的北京女排身上。他说:“现在俱乐部环境非常好,各方面都很支持。赛季初我的目标本来是以12连胜的成绩冲A的,但很遗憾输掉了一场。但春节过后的比赛,我还是奔着全胜去,这个没商量!”蔡斌的目标自然不仅仅是冲A,他还希望在三五年内将北京女排打造成一流的球队:“我们现在就要开始转型,接下来打甲A的话,对手更强,必须现在就着手做,才能让形势乐观。就算有再多的困难,这条路必须走下去。”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