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电台:马丁无愧球队头牌 火箭三分球很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2:46
组图:马丁射落爵士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能源方案球馆进行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97-96险胜犹他爵士,结束尴尬的3连败;而爵士主场2连胜就此终结。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这是火箭连续4个客场之旅的最后1站,也是背靠背第2场,结果火箭1分险胜缺兵少将的爵士。对此解说员说道:“火箭取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如若西部之旅4场比赛全部输掉,那么无疑将严重打击火箭将帅的自信心。好在阿德尔曼的球队坚持到了最后,这场胜利很宝贵,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火箭的士气。通过比赛能看出,爵士的表现并不差,只是他们在关键时刻没人站出来。如果德隆或基里连科等其他主力都能出场的话,火箭要想在盐湖城全身而退很难。”

  火箭的外线完全压倒爵士,这也是球队赢球的关键。解说员说道:“火箭内线没有高度,这就决定了现在的火箭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外线球队,这意味着外线命中率决定着火箭的战绩。本场比赛,火箭投中了11个三分球且外线命中率高达50%!爵士呢?他们总共11次出手只命中1球,效率很低。通过三分球这1个环节便能看出火箭将士此役的手感相当不错。是的,火箭的篮板、盖帽和抢断等数据都处下风,赢球靠的就是外线精准的投篮。”

  火箭赢球的功臣是凯文-马丁,正是他在比赛结束前6秒的2+1进攻完成绝杀。对此解说员表示:“斯科拉在末节后半段表现不佳,他的攻防成了火箭的软肋。此时马丁站了出来,作为火箭头号得分手,马丁在危难之际拯救了阿德尔曼以及他的球队!本赛季至今,马丁大多扮演的只是得分手的角色,他很少在最危难时刻站出来;不过本场比赛马丁的2+1进攻来得很及时!相信这场比赛之后,马丁也巩固了自己在火箭阵中头号球星的位置。”

  通过比赛能看出,火箭虽然赢球但内线仍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解说员说道:“火箭内线成了最大命门!的确如此,比赛最后1分钟,火箭竟然让爵士的控卫厄尔-沃特森抢下1个关键的前场篮板。是的,火箭这几场对篮板的保护做得不让人满意。对火箭总经理莫雷而言,他应该抓紧时间进行交易,因为火箭急需补强内线。火箭现在是一支纯外线球队,但所有人都知道越靠近篮筐命中率越高,因此火箭要想提升战绩需要让内线变得更强。”

  解说员继续说道:“战胜爵士后,火箭取得了2月份首胜;这场胜利也让火箭避免吃到4连败的尴尬。接下去的6场比赛,火箭有5个主场。虽然对手实力不算差,但肯定不及这次4个客场对手。火箭现在的战绩是23胜28负,对阿德尔曼的球队而言,球队现在应该考虑的绝对不是季后赛,而是应该将胜率拉回到50%。”(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