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令科比终结者苦不堪言 距离巨星定位并不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3:01
组图:马丁射落爵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火箭队客场挑战爵士队,第四节终场前6.9秒,马丁完成关键的“打三分”,最终火箭97-96击败爵士,止住了三连败。

  在今天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马丁将迎来贝尔的防守。贝尔有着很出色的防守能力,有“科比终结者”的美称,在每次与科比相遇时,贝尔总是如同鬼魅一般和科比形影不离,为了掐死科比,即使牺牲个人数据也在所不惜,用死缠烂打的方式在场上和科比纠缠,甚至施出一招“铁手锁喉”,将科比放倒在地。当年贝尔遭到了禁赛处罚,但是湖人此后一蹶不振第七战饮恨出局。

  在防守科比时,贝尔逐渐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理论,他也希望将这套理论用在马丁的身上。不过在首节两人的对抗中,贝尔就吃尽了苦头。马丁凭借出色的突破能力连续让贝尔吃到两次个人犯规,后者无奈之下只能早早的被队友换下场。“马丁是一位可怕的得分手,他造犯规的能力真的很可怕。”这是另外一名善于造犯规的大师吉诺比利对马丁的评价。而在火箭论坛上,火箭球迷早已经把马丁列为全联盟最会造犯规的球员。

  在上一场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在和科比的对决中马丁丝毫没有落入下风,甚至还几次让火箭转危为安,令球队压制住了对手。但是他最后一节仅仅获得2次出手,加时赛上只有1次出手。马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休斯敦专家乔纳森-费根撰文也表示,在关键时候,马丁的角色变成了防守,这些是不正常的。

  在今天与爵士队的比赛中,虽然在前三节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比赛进入末节,终场前8分多钟的时候,阿帅再次将其丢在了板凳上,直到还有15.3秒,阿帅才将其换上场。他换下了状态不佳的布鲁克斯,随后就在和斯科拉完成挡拆之后强行杀入内线,用一个难度极高的上篮打成2+1完成绝杀。

  马丁的杀手本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他用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帮助了火箭。尽管连续两场在比赛关键时刻遭到了主教练的雪藏,但马丁在赛场上仍是兢兢业业。“你必须给予马丁足够的尊重,他已经在板凳上坐了四五分钟,再度上场,换做任何 一个人都很难立刻打出状态,但是他打出来了,”海耶斯在谈到马丁最后6.9秒时的2+1时说道。

  凯文-马丁目前已场均23.1分在火箭队内领先,在最近10场交战当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7.5分。毫无疑问,马丁是火箭队中稳定的得分点。在今天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马丁依旧延续之前良好的表现,毫不夸张的说,他距离巨星的定位将并不会遥远。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