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火箭湖人主帅建议科比少投篮 一场出手20次足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5:32
火箭VS湖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湖人打火箭都需要通过加时才能取胜,在这场比赛前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说过考虑交易。一场胜利或许让湖人的交易想法暂时搁浅,不过另外一个问题摆在湖人面前,科比的投篮是否过多?美国媒体《篮球世界》专栏作家埃里克-皮库斯分析指出,科比一场出手少于20次,湖人的胜率将达到80%。

  湖人与火箭比赛的第一节,科比只出手投篮3次,但是他单节送出了7次助攻,湖人在第一节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在随后的比赛里科比增加了个人的出手次数,全场比赛投篮25次命中了13次,攻下了32分11助攻,在后三节和加时赛里,科比只有4次助攻。根据数据显示,当科比投篮次数在19次以内的时候,湖人更能容易赢得比赛胜利。

  在加时打败火箭的那场比赛里,第四节比赛结束前35秒科比投篮打铁,奥多姆抓下篮板后,科比面对双人夹击下强行出手投篮,结果没能命中,而这时候处于空位的奥多姆在要求,希望科比能分球。“我想我们的进攻停滞了,科比面对火箭的重兵防守,那是问题所在,我们完全可以把球再倒出来,然后再发起进攻。”菲尔-杰克逊谈到了科比的进攻。

  加时赛里,科比回到了湖人的进攻体系里,湖人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我认为,我们在开始阶段的时候让科比攻得太多了,这是最关键的问题所在,我们需要让所有的人参与到比赛里,在比赛后期的时候攻科比这一点。”当然,禅师也提到了,科比的个人进攻的确很出色。不过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同意禅师的观点,他说道:“让所有的人参与到进攻中来,这才是最完美的,只有这样你才能赢得总冠军。”

  阿德尔曼执教姚明与麦蒂的火箭时,对这一点深有感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如果不是大家都参与到进攻中,你就不会有效率。很多时候,你也希望球队里最好的球员能解决比赛,但是当所有的人,不同的队员都有贡献时,比赛会变得更简单。但是i在这个联盟里,要做到这一点很难。”

  “在打我们的时候,他已经做得足够多了。”阿德尔曼点评了科比在与火箭比赛里的表现。

  再看看科比的一组数据,当科比的出手次数在20+的时候,湖人总战绩为11胜11负(主场6胜5负,客场5胜6负)。当科比出手低于20次的时候,湖人的战绩为23胜4负(主场13胜2负,客场10胜2负。)就是说,科比出手次数低于20次的时候,湖人胜率达到了85.2%,当科比出手超过20次的时候,湖人的胜率只有5成。

  “我认为,球队不需要进行交易,但是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禅师说道,“我们必须提升速度,球队现在也少了巴恩斯,在赛季开局阶段,他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禅师的话不难理解,湖人需要提升攻防速度,科比与团队进攻之间的问题需要解决好。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